市发改委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美友29125576

<p>  根据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做好张琦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为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真正做到管党治党“严实硬”,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全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7月27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黄舸主持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对委属各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各支部书记进行集体廉政谈话。</p><p> </p> <p>  黄舸同志对与会人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p><p>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牢固树立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各单位各支部中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p><p> 二、严格履行政治责任。委属各单位负责人要敢于担当作为,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提振本单位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各支部书记要加强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要加强对各支部的指导,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守住廉政底线,切实增强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p><p> 三、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按照我委即将印发的《&lt;关于做好张琦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gt;涉及我委工作落实整改方案》,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整改任务的责任分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透过现象看本质,立行立改,认真查摆剖析,举一反三,对照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整改工作。</p><p> 四、发挥标本兼治的效应。以落实“以案促改”推动我委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实现惩治成果向治本成果转化。项目管理中心要不断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的谋划和审核工作,做好项目后评估和企业淘汰制有关工作;经济信息中心要不断完善我委信息系统的建设,尤其是完善社会信用体系系统建设;社会经济发展研究所要立足自贸港建设,深入研究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工作;粮油监测站要始终把好粮食安全关,不断地提升粮油监测的质量和水平;价格认证中心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认真严谨开展价格认证工作;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对党员队伍的教育和管理,结合我委主业主责,抓好日常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p>

廉政

我委

以案

工作

促改

政治责任

整改

机关党委

单位

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