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荷花情缘》

纳纳

<p>摄 影:纳 纳</p><p>摄影后期:纳 纳</p><p>文字编辑:纳 纳</p><p>出 镜:美猴王</p> <p> 荷花情缘</p><p> 第一次见到荷花的时候,我不禁惊诧于它的美了。。。。。。 </p> <p>  记得我念初一的时候,有一次去同学家玩,慧牵着我的手说,“”我带你去看荷花,你就知道荷花有多美!”</p> <p>  来到荷塘,哇!好大的荷塘啊!好漂亮的荷花!</p> <p>  一朵朵荷花就像一个个婀娜的舞女,亭亭玉立;一片片的荷叶犹如一件件舞女的裙。</p> <p>  一阵风吹来,看!舞女在偏偏起舞呢。。。</p> <p>  我走近走近荷塘,寻找距离最近的荷花。看,那荷花开得多灿烂,像太阳的脸,仿佛要把她的美毫不吝啬地展现在世人面前。</p> <p>  看着看着,似乎自己也成了一朵荷花,在尽情的开放呢! </p> <p>  看着我一脸陶醉的样子,慧便摘一朵荷花送给我,我拿了一支荷花放在鼻尖闻闻,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我感觉好陶醉。</p><p><br></p><p><br></p> <p>  喜欢赏荷花,因为我知道花她也是有灵性的,她也有喜怒哀乐,我静静的欣赏真是一种享受。 </p><p> 。。</p><p> </p> <p>  后来,学了周敦颐的《爱莲说》,了解了荷花的品性——“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 外直,不蔓不枝。 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我对于荷花的喜爱,愈加强烈了。</p><p> </p> <p>  又是一年花开时节,今天来到荷花基地,今年的荷花更胜往年。</p><p> 我不禁记下美丽荷花了。。。</p> <p>拍摄地点:沃之园生态农庄荷花基地</p><p>拍摄时间:2020年7月26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