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的老党员

老庆

<p>时间:2020年4月1日</p><p>地点:乳山市徐家镇东王家庄村</p><p>影像/文:《乳山特产》店小二</p> <p>  徐培竹大爷有三台电脑,闲了就捣鼓……退休在家,时间充余。</p> <p>  徐大爷是个老革命,公安战线退休,好学上进,好善乐施,与时俱进,只要有新生事物他都潜心研究。我记得小时候村里打小麦都不懂三相电,他懂,机器坏了也问他,南庄北疃的能人。东家广播坏了,西家电视不出影他来修。80岁开始学电脑,自学成才,村里谁家电脑启动不起来,他给重装,谁叫他是神仙呢?管么都会哟!一次跟我说,电脑很简单就是个声卡显卡小程序组成。是呀!会了不难,难了不会。让曾经学习过计算机的我自愧不如。我每次回家相遇总愿交流电脑方面的知识,让我受益非浅。</p><p> 他还常常把上网学来农业方面的知识传授给乡亲。常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践行一名老党员为人类谋幸福的理想。</p> <p>  大爷的电脑桌上摆满了学习电脑方面的书籍和学习笔记。打字从拼音和五笔学起,字根到现在还能背起,我早已模糊不清了。字根好记,拼音难学。徐大爷都会。</p> <p>  我随意翻看他的学习笔记,深深被他的学习精神所感染!如果我要是下这么大的功夫,那在乡村当个保长也是绰绰有余的!</p> <p>  这笔记本记的,让年轻人赤着脚也追不上。</p> <p>  活到老,学到老,在徐大爷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为年轻人树立了足足的正能量!</p> <p>  徐大爷是我学习的榜样!俺村我除了扶墙,再就是服徐大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