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

枫叶飘落

<p>毕业感言 更是感恩</p><p>文/曲延波</p><p> 2019年年终,无意间进入龙凤国学院群,12月30日结识梅欣小妹,并加微信好友,看到梅欣诗词俱佳的创作水平,令我羡慕神往,一直想学习和尝试诗词写作的我在本家小妹(梅欣真名曲长平)的激励下,开始了诗词对联的学习之路。后来知道梅欣小妹竟是曲度龙风国学院总院长之一,也是颇有感触的,即高兴又惴惴不安,高兴的是我们曲家人才济济,不安的是我能学会写诗作对吗?</p><p> 的确,我的担心是有道理的。在这条学习之路上,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充满了艰辛与困苦,但这一过程弥足珍贵,使我初识了诗词对联的创作方法及规则。</p><p> 第八期的学习正式开启。我被编在一训院一组,同学开始很多,我和大家一样,在热情和兴趣面前,每次都是认真临频学习,努力完成作业,这一过程的喜悦与痛苦难以言表。</p><p> 每一次作业都是在不会写的苦恼之下,硬着头皮,在跌跌撞撞中,每回总算是完成了作业,这每一次总在强烈的无力感中勉为其难的状态下写出作业,这种在焦虑和徘徊的苦痛之后,绽放出淡然的笑容,只有自己心知肚明。</p><p> 而每次难以完成作业时,曲凡院长和几位老师耐心指导并拿出自己的作品示范,模仿中逐渐由不会写到越写越快,越写越有感觉的时候,老师们又不断鼓励与鞭策,每次的进步都标志着我们在成长。庆幸自己坚持着走下来了,让我亲身体会到了诗词对联创作的辛酸与甜蜜,我想我会坚持不懈的写下去的。也为在中途下车的同学感到遗憾,真诚希望在龙风国学院第九期或第十期的集训中见到你们的身影。</p><p> 最后,感恩老师们的扶携,才有今天的喜悦。</p><p> 感恩龙凤国学院的学习平台上全体老师的倾情赐教!</p><p> 感谢老师们的倾情付出!</p><p> 感谢所有同学的相伴和共同走过的珍贵岁月。</p><p> 2020.7.2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