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进心里的小燕子

笑眯眯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凌晨四点,不,也许更早。</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小燕子“啾啾…”的歌声准时唱起。</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最初是独唱,接下来是二重唱,而后可就是大合唱了。</span></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卧室的窗外住着一窝小燕子,大约十几只的样子,它们的窝在哪里,我无从知晓,它们兄弟姊妹几个我也不清楚。但我觉得应该离我的窝很近,也许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每天可以隔窗想望。</span></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记不清从哪一天开始,清晨总是被小燕子的叫声惊醒,拉开窗帘,就能看到小燕子蹲在去楼顶的外楼梯上,小小的爪子根本抓不住粗粗的梯子,时不时的一摇一晃来来回回的跳。它们有时一枝独秀,有时两两相伴,有时三五成群。</span></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初相识,我们彼此戒备,听到叫声我便小心翼翼的拉开窗帘,生怕弄出一点点响动,但小燕子还是惊恐的飞走了。慢慢地我们彼此熟悉了一点点,拉窗帘它们不再恐惧,但是没等把相机摆弄好,它们便“啾啾…”叫着同我告别。到后来我们混的熟了,我开窗,它们看着我,我拉开沙窗,它们依然看着我,只是眼睛里多了一丝丝的警惕,最后在我的长焦镜头前它们一点也不拘谨。有时为了抓到精彩的瞬间,我轻轻的敲几下窗棱,它们也只是欢快的跳两下。</span></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某天夜里,雨下的很大,早起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我的小燕子,发现有一只小燕子看上去湿湿的,站在冰冷的铁棍上,一动不动,我站在窗口,叫它,不动。拍打窗户,不动。我以为它因为淋了雨,挂了。我心生疼痛,呆立在窗前,也不动。十分钟、二十分钟,半小时过去了,它终于展了一下翅跳到前面的墙沿上,我松了口气。</span></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只燕子似乎没睡醒,我担心它会掉下去。</span></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窗外站着一只燕子,窗台上蹲着一个我。轻敲窗,燕子神奇的看着我,不时的眨着小眼睛,嘴里“啾啾”的叫个不停。</span></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两只燕子相濡以沫的样子很温暖。</span></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它们似乎是团结一心的一家三口,长久的守候在那里,一动不动。</span></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些调皮的小燕子各自舒展着腰身,迎接新的一天。</span></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个刮风的早上,两只小燕子情绪有些不对,各自不理不睬,是吵架了?还是为早餐而争执,委屈的样子着人疼。</span></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自从相识,我们或许成了彼此牵挂的朋友了。至少它们成了我的牵挂,雨天,我担心它们被淋湿;风天,我担心小小的燕子会被刮到地上而摔伤,乌云密布的天气里,我又怕的找不到回家的路……直到第二天清晨,它们如期的来到我的窗外,我才心安!</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此时我找到了它们的窝,在我心里。</span></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文字/摄影:笑眯眯</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