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为善

微笑

<p> 母亲不仅给了我生命,而且交给我做人的原则:与人为善。</p><p> 母亲虽然没有读过一天书,也不识一个字,但母亲很会做人,周边的人没一个说过她一个“不”字的!</p><p> 我习得了母亲的善良!也正因为我的善良,使我在生活中受人欺。还好,那些惹我的人也都一一受到了相应的惩罚。其中三个死了,一个坐牢,两个降职,余者生病的、破财的、倒霉的,甚至还有一个变成了250!</p><p> 我如同我的祖国一样,一贯与人为善,但总有一些如同美国一样轻狂之人,你不惹他(她),他(她)却盛气凌人地惹你,让你快活不得!虽然我尽量做到“三不”:不计较、不埋怨、不生气,但总有些厚颜无耻之徒,看我好欺负,用言语来攻击我,扪心自问:在身份上,难道你高人一等?在经济上,难道你富可敌国?在权势上,难道你一手遮天?在人品上,难道你完美无缺?不,你什么都不是!其实你就是一个爱觊觎的市井小人,一个爱搬弄是非的彻头彻尾的“吠犬”!</p><p> 善良的人不轻易发脾气,这不代表他没有脾气。他一旦发起脾气来,是你无法承受的,就如同“兔子急了还咬人”一样!我佩服那些无论在谁的面前都很豪横的人,最鄙视那些软的欺硬的怕看风使舵的人!</p><p> 你攻击我,我不计较,不代表我傻,因为你不值得我为你这样的人生气。生气,只是拿你的过错惩罚我自己,我才不那么傻呢!我要让你说的那些污言秽语,如同狗体内放出的气体一般。我是一个爱讲话,所以那些“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人就来说三道四,于是我保持缄默,忍气吞声,母亲说过:当狗咬你一口的时候,你不能再咬狗一口。可是,这样忍气吞声我感到太压抑了!因为“咬”我的毕竟不是狗。于是,我决定以后有人再对我说三道四,我定会反唇相讥。不讲你,你不知道“马王爷有几只眼”。</p><p> 我也奉劝那些爱惹事生非之人,也要做到与人为善,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和谐,你我才会和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