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家乡之情感

宋事成

<p>人过知命依然雄心壮志,日偏西下仍有光芒万丈;可苍天就是如此爱折磨人,让你承受这样和那样的压力与磨难,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我虽是一名中共党员,本想为党、为人民做点急所能及的事情,但此心在生我养我的家乡确实无处生根,难以发芽,于是联想众多,难道这是上苍在对我加以磨练,考验我的毅力吗?可我更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平凡人,家庭的负担,生活的所迫,早已把我折腾的筋疲力尽、心灰意冷。</p> <p>&nbsp;&nbsp;&nbsp;&nbsp; 俗话说:东方不亮西方亮,是金子不管放在哪里都发光,有能力无论身居何处皆应手;被迫无奈的我怀着失望的心情即将告别至亲至爱的亲人,告别我可爱的家乡,前往那些需要我的地方去谋求发展,体现我的人生价值,只能将我的这份为民服务的热情撒向异地他乡;初心难忘,使命难践,身心不一,违意而行之。</p> <p>回首过去,望天长叹;家乡培养,理应答谢;人非草木,岂能无情;感恩社会,回报乡亲;早期虽有众多机会,可因种种缘故而难以践行初心,了却回报与答谢之心愿,实在有愧于民,有愧于党,现如今,条件许可却事难随愿;事已至此,别无它求,只愿家乡人们生活富裕,安康吉祥;只愿家乡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再见吧!我可爱的家乡;再见吧!我家乡的人们;再见吧!伴我成长的水土;待我下次回家时,你能以崭新的、整洁的、美丽的面貌迎接我的凯旋而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