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宝贝

秋雨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吾家有娃小外孙,</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去岁七月降世尘;</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名逍逍太逗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见我笑称笑笑。</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隔一差二我去探,</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祖孙老小情感笃;</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摸爬滚站不懈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生开步终迈成。</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 <p>自从这个小不点来到家里后,我这个当外公的,感觉像是撞上了恋爱季似的,从早至晚,除了想他还是想他,真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二日不见,如饥似渴。</p> <p>倘若三日不见,我便忍无可忍,非要见他不可。还好女儿家只隔我们一条路,走也就十多分钟的路程,所以一般情况下,我天隔天就去看他、抱他、逗他。而鬼精鬼灵的小外孙孙,亦深知我心,每次见到我,便高兴地伸出双手求抱,而我呢,则抱之不疲、抱不离身,弄的女儿都说我太宠他了,将来不好调教,我可不管这个,因为那是他们的事,培养咱祖孙俩感情才是第一要务。</p> <p>老婆见我此状,嘲我是"移情别恋"。每次要去见小外孙孙时,如同与"小情人"幽会似的兴奋、激动,"脚轻身轻骨头轻"。我也觉着有点,这小外孙孙恰似我前世的小冤家、小心肝。而每当家人们说,笑笑像我时骨头更轻、也更爱不释手,看那小胖脸、小眼睛、小耳朵,绝对嫡传我祖不二,这份一脉相承的血亲,怎不让我不爱?让我感到莫名的是:女儿小时,我无此种心肝宝贝的感觉,难道我也中了那无可救药的"隔代亲"招了?</p> <p>看着他一天天的成长,我真是打心眼里高兴,每当看到他向我笑出这世上最纯真的笑容时,犹如一股春风沁入我心,让我有种春心荡漾、暖流奔涌的感觉;当看到他会滚、会爬、会坐,尤其是颤颤巍巍的站立起来,步履蹒跚的扑倒我怀里时,我更像抱着热恋情人似的心花怒放、激动万分。</p> <p>当我抱他出去兜风,在门口我弯腰低头穿鞋时,小家伙便迫不及待地伸出一双小手,一手将我的下巴托起,另一手抓住我的衣服,一幅活生生的急切求抱样(这点真传了我的急脾气),怎不惹人怜爱、可亲?</p> <p>而当我要回去向他挥手依依道别时,他可怜兮兮地看着我伸出小手,尔后在我转身离开时便哇哇哭将起来,弄的我心里好不难受,直到隔门听不到他的哭声,才心安离去。</p> <p>已经一岁的小外孙孙,不但长高(85厘米)长重(11.5公斤)了,而且还学会了用叉吃东西、抱瓶喝奶茶、玩各种玩具,听囗令拍手与摇头,高兴或不开心时还会叫妈妈、爸爸,就是不会叫外公,这个让我有点儿小失落。不过,我想这是迟早的事,就凭咱祖孙俩的感情,会叫外公肯定比叫外婆早。</p> <p>走过了人生第一个四季,小外孙孙就已是一个酷酷的小帅哥了。</p> <p>下面一组照片,用手机或相机记录下我小外孙孙日常生活的瞬间,他的可爱便可窥见一斑。</p> <p>对刚到手的小木马,我的小外孙孙便产生了浓厚的好奇。</p> <p>戴上王冠,一幅小王子的形象天然浑成。</p> <p>一阵开怀大笑,把整个世界都笑灿灿了。</p> <p>全神贯注的接受教育,将来准是个三好学生。</p> <p>呐喊助威,天生一副铁杆粉丝的料子。</p> <p>可爱的萌娃兔宝宝,真是学啥象啥,孺子可教也。</p> <p>在我怀里,小外孙孙兴奋、快乐的手舞足蹈。</p> <p>好一双清澈纯洁的眸子,只看一眼,就能把人爱煞。</p> <p>一副楚楚可怜的样。</p> <p>六七个月时,就这样喜欢吃吃吃。</p> <p>即使我入圈跟他一起玩,可小外孙孙还是一个劲地啃啃啃,永远是一幅吃字当头图。</p> <p>再看一组照片,这是小外孙孙一周岁后拍的,相信任谁看了,都会和我一样喜欢上他。</p> <p>看看我家笑笑,像不像一个学成归来的莘莘学子?</p> <p>指点江山,未来说不定是个演说家。</p> <p>娓娓道来,或许将来是个什么新闻发言人。</p> <p>人生之路,小外孙孙去年夏天从天外走来时,那是手脚并用的走来的路;而今年的夏天,我的小外孙孙从人间走来,那是站立起来用双脚走出的人生进化之路。</p> <p>蹒跚学步,无数次摔倒,又无数次的站起,正是小外孙孙不放弃、不畏败的锲而不舍,才使他今天的脚步走的如此稳健、踏实。</p> <p>当他向你翩翩走来时,有没有给人一种少年老成、稳健持重的感觉?</p> <p>你瞧这一手势、这份沉稳、这双会说话的眼神,我想即使郭德纲见了也会自叹勿如!</p> <p>尽管我的小外孙孙还处于懵懂之年,但这读书、写字、绘画的型,却很是有模有样。</p> <p>这胎毛笔,那是宝宝一生都离不开的家伙什。现在就提笔操练,将来一定了得。</p> <p>只是他也偷懒时,比如与鸟雀对话。</p> <p>还有更淘气的,居然将调色板倒扣头顶当遮阳伞,让人忍俊不禁。</p> <p>除了好学,我家宝宝还有一份爱拈花弄鸟之心。</p> <p>星星点灯,那是我家宝宝童话世界的开始。</p> <p>最后,让我用周华健的《亲亲的我的宝贝》作结束语吧!</p><p>亲亲我的宝贝</p><p>我要越过海洋</p><p>寻找那已失踪的彩虹</p><p>抓住瞬间失踪的流星</p><p>我要飞到无尽的夜空</p><p>摘颗星星作你的玩具</p><p>我要亲手触摸那月亮</p><p>还在上面写你的名字</p><p>啦啦啦呼啦啦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