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作品《倔强的忧伤》作者:何羊

何羊

<p>又是一个寂静的夜,这样的夜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但今夜不同,有着很大的不同。</p><p>打开门,长廊幽深,小雨嘀嘀嗒嗒的落在廊檐上,发出劈劈啪啪的声音,如铃般注入耳畔,在这个寂静夜里,在这个一片漆黑,只有一盏灯在长廊的尽头闪着幽暗的光,鬼火一般,纵然我有着坚定地神志,也不免感到莫名的凄凉,微寒的夜夹杂着潮湿风向我袭来,当风划过我的脸,我闭上眼睛,任由这寒意刺入我的灵魂,我的心脏,我那不堪一击的尊严。</p><p>沏一杯香茗,杯子中的香气缭绕于无声的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淡淡的忧伤。将香茗慢慢的接近我的唇,暖暖的感觉充实着我的全身,麻醉了我的忧伤,撞击我的恐惧,它挥舞着咆哮的战旗向我示威,我突然站在了悬崖绝壁之上,我重重的倒在了嘲笑之中。</p><p>我纵然有着和沙漠里的胡杨一样的性格,不畏孤独,不惧寂寞,不屑恐惧,但我依然在寒风凛冽中站立,我站着就绝不会倒下,我倒下也会有着战胜死亡的年轻,我死去我的精神也会千年不腐,倔强中高傲的我,有着一个击不败,砸不碎、刺不穿,扑不灭的勇敢的如火的灵魂……</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