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格桑花

水漾清心

<p>美丽的格桑花,你从遥远的青藏高原来到农村中原安了家。让我遇见了你,让我不仅见识了你的美丽,更见识了你顽强的求生的能力。</p> <p>美丽的格桑花,去年夏季干旱,你到了秋天才开出了美丽花儿,红的、白的、粉的、彩的,开在了路边,美了乡村绿色的田野,我叫你路边花,我清楚的记得去年开到了冬季,直到冬天的小麦与你遇,严寒酷霜无情把你毁去,我为你顽强的求生能力不但感动而且被迷。</p> <p>美丽的格桑花,我没有想到的是今年春天你又在这里重新生根发芽,到了五一节,你竟忘情的又开始展示出你的魅力。我没有想到你的花期竟然是这么的长,在我们这里,你从春未一直美到初冬。我从网上查了,知道你在青藏高原的花期没有这么长,你是否是因为喜欢中原,想在中原永远的活下来,才开得花期这么美丽这么卖力?</p> <p>美丽的格桑花你的生存适应能力真强,而我远远不如你。我真的该向你学习,面对未知的未来,未知的生活方向,也要学会生存的适应能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