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精彩美文汇编#欢迎朋友们阅读欣赏点赞支持和鼓励,谢谢🌹🌹🙏🙏🙏

知足常乐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中华一家亲文学》</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知足常乐高世普</span></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编者前言》</p><p>文/知足常乐/河北</p><p>尊敬的广大读者朋友们群友们网友们你们好:</p><p>大家好,我刚刚精心制作完成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精彩的美篇,十八篇美文以饱满的热情承献给大家,共同来分享阅读和欣赏,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的作品,因为每天时间非常仓促,编辑错误之处在所难免,希望广大的读者朋友们,多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批评指正,在以后的岁月里我会及时修正错误和不足之处,如果你觉的好的话,请大家伸出你热情的小金指来赞赏,多少都是你的一分爱心和祝福,用你的实际行动来支持我辛苦创作的作品,我会一如既往,不遗余力的把最好的作品,承献给我敬爱的广大读者朋友们,你的点赞和打赏是我前行的动力,和对我工作的充分肯定,谢谢广大的文学爱好者,和朋友们的一路相陪不离不弃,谢谢支持和鼓励,谢谢!</p><p> 广大的读者朋友们,你们也可随时给我来稿,把你们的好作品及时的承献给全国各地广大的文学爱好者,大家共同来分享你的好作品,也让广大的文学朋友们相互交流和学习,提高你的知名度,让你名扬我中华神州大地,欢迎广大的朋友们加我微信,欢迎朋友们转发我的作品,让更多人看到我辛苦制作的作品;我的电话13784189640.微信同号,我在此期待你的好作品和热情参与其中,谢谢!</p><p> 广大的读者朋友们,群友们文友们,非常感谢有你对我工作的支持欣赏鼓励和厚爱,让我不断的健康成长,谢谢大家对我的不离不弃,在此我衷心感谢大家和诚挚的问候,恭祝大家,阖家幸福,平安健康,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天天多赚人民币,开心快乐每一天!谢谢大家,谢谢!</p><p>《中华一家亲文学 》 责任编辑/知足常乐/高世普</p><p>[玫瑰][玫瑰][玫瑰][玫瑰][西瓜][西瓜][西瓜][咖啡][咖啡][啤酒][啤酒][握手][握手][抱拳][抱拳]</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学会欣赏别人,你会更优秀.》</p><p> 欣赏,是一种水平;欣赏,是一种能力;欣赏,是一种品质;欣赏,也是一种享受。善于欣赏别人,你就不简单;学会欣赏别人,你会更优秀。</p><p> 学会欣赏别人的优点,是一种提升;学会容纳别人的缺点,是一种包容。能够欣赏别人,是你智慧和心态的凸显,是你谦逊和诚恳的体现,同时你也因此更加赢得了他人的敬重和赞叹!</p><p> 学会欣赏别人,就是要将别人的长处慢慢地转化为自己的优点。久而久之,你自然就是一个优秀的人。越是优秀的人,越是懂得欣赏别人的品行之贤。</p><p> 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所以我们应该“择其善而行之”,学会博采众长,善于发现别人的闪光点,学会借别人的光,照亮自己的路!</p><p> 一个人心里有什么,眼里就有什么。心里有阳光,眼里就是晴天;心里有美景,眼里就不会是泥潭。</p><p> 北宋大文学家苏轼与佛印禅师一起打坐。苏轼开玩笑说:“我打坐时用我的天眼看到大师是一团牛粪。”佛印大师说:“我打坐时用我的法眼看到你是如来本体。”苏轼回家后得意洋洋地把这事告诉了妹妹。</p><p> 苏小妹说:“哥哥你输得真是太惨了!你难道不知道修行的一切外在事务都是内心的投射吗?你内心是一团牛粪,所以看到的别人就是一团牛粪;人家内心是如来,所以看到的你也是如来。”</p><p> 可见,你喜欢别人,别人才会喜欢你;你厌恶别人,别人也会讨厌你。你欣赏别人,别人才会欣赏你;你蔑视别人,别人也会鄙视你。一个人与人为善,就是善待自己。</p><p> 欣赏别人,才会被别人欣赏。盛开的鲜花,会引来赏花的蝴蝶和采蜜的蜜蜂;而发臭的瓜果蔬菜,只会招来令人作呕的蝇虫和讨厌的蚊子!</p><p> 彼此互相欣赏的两个人,一定是都在汲取对方的优点,从而双方都越来越优秀;彼此互相厌恶的两个人,一定是都只看到了对方的缺点,从而双方都越来越粗劣。</p><p> 真正的能够欣赏别人的优点,绝不是言不由衷,绝不是逢场作戏的假意赞美,而是发自内心,而是表里如一的由衷敬佩。</p><p> 若要真正地欣赏别人的优点,首先自己必须有十分宽阔的胸怀,必须有十分谦逊的态度,而不是看到了别人的优秀就心生嫉妒,甚至给人家使绊子,设障碍。试想,对于一个优秀于自己的人,你不欣赏,不取人之长、补己之短,难道对自己会有什么好处吗?</p><p> 学会欣赏别人,要消除嫉妒心。嫉妒就像一团酵母,在心里时间长了,就会发酵、膨胀,直至胀得让人酸溜溜的,甚至会让人心崩溃!喜欢嫉妒的人,不会有出息。</p><p> 一个低调谦虚、懂得尊重的人,他眼中的别人总是光鲜优异、值得学习;一个妄自尊大、目空一切的人,他眼中的别人总是一无是处,不及自己。</p><p> 学会欣赏别人,由衷赞美别人,悦人又利己。祝愿你在欣赏中不断成长,做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旌旗在飘,号角在吹响》</p><p>文/知足常乐</p><p>面对当前的国际形式</p><p>面对西方列强</p><p>面对美国</p><p>面对印度</p><p>面对日本</p><p>面对港澳台出现的新问题</p><p>面对当前新冠疫情在全球肆无忌惮的蔓延</p><p>面对美国这个无耻流氓</p><p>一次又一次的</p><p>巅倒是非黑白</p><p>因新冠疫情病源问题</p><p>美国在向我们清白的身上泼脏水</p><p>面对每一个个不怀好意的国家</p><p>面对每一个西方列强</p><p>面对虎视眈眈的豺狼虎豹</p><p>他们一次又一次</p><p>他们肆无忌惮的</p><p>来向我们挑衅滋事</p><p>触碰我们祖国的底线</p><p>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p><p>神圣而不可侵犯的国家</p><p>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p><p>向来不愿发动战争</p><p>不愿让人流离失所</p><p>都是以强国不战而曲人之兵</p><p>可是尔等对我们熟视无睹</p><p>一次又一次犯我南海边境</p><p>面对当前国内国际诸多形式和问题</p><p>尔等做出一件一件卑劣的事情</p><p>真让人是可忍塾不可忍</p><p>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p><p>我怒了</p><p>咬牙切齿</p><p>我似火的心在熊熊燃烧</p><p>也唤醒着</p><p>每一个有着良知的中国人</p><p>这是我们的责任</p><p>也是我们的义务</p><p>心灵都在被无声的被召唤</p><p>我们渴望与世界各国团结友好与和平相处</p><p>由于以美国为首</p><p>西方列强企图打破国际和平关系</p><p>面对国内国际行式</p><p>我们迫不得已</p><p>像沉睡的雄狮一样</p><p>冲向战场。</p><p>我们从来不愿发动战争</p><p>但是我们从来也不拒怕战争</p><p>我们本想以强国之理</p><p>不战而曲人之兵</p><p>可是尔等狗眼看人低</p><p>对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塾视无睹</p><p>竟敢多次犯我边境</p><p>骚扰百姓安居乐业</p><p>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p><p>威武不屈</p><p>我们优秀的中华儿女</p><p>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p><p>终于推翻了压在我们头上的三座大山</p><p>由封建社会过度到社会主义社会</p><p>缔造了社会主义新中国</p><p>使人民吃得饱穿得暖</p><p>过上了幸福生活</p><p>各级领导和党中央</p><p>以习近平为核心</p><p>坚持不懈卓绝的努力</p><p>我们终于过上和谐社会小康生活</p><p>但是西方各国列强</p><p>尤其是以美国为首的一小撮阶级敌人</p><p>他们不听劝阻,</p><p>一意孤行妄想消灭我们</p><p>成为他们的殖民地和半殖民地</p><p>看着今天中国飞速科学发展</p><p>和人民生活蒸蒸日上日益水平提高</p><p>他们害怕中国</p><p>经济腾飞对他们造成威胁</p><p>于是乎他们每天</p><p>如过街的老鼠</p><p>慌慌不可终日</p><p>他们无中生有不断的来制造事端</p><p>妄想巅复中国在世界上</p><p>人民心目的清白</p><p>妄想打破中国人的正常生活秩序</p><p>他们勾东搭西,</p><p>狗延残喘</p><p>在做最后无望的努力</p><p>来造谣诽谤</p><p>我们高举习近平主席的伟大旗帜</p><p>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p><p>为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好生活</p><p>今天已不是百年前的旧中国</p><p>犹如桉板上的糕羊</p><p>任人宰割</p><p>岂能让各国列强</p><p>再来犯我中华</p><p>简直白日做梦一场</p><p>危及我们的警钟再一次敲响</p><p>看我们的和谐社会美丽家园</p><p>怎能让各国如当年八国联军进攻中国</p><p>任耳等铁踢再来践踏?</p><p>你看那鲜艳的旌旗在空中高高飘扬</p><p>雄壮的战鼓已经敲响</p><p>我们的怒火正在熊熊燃烧</p><p>我们要紧密团结在</p><p>以习近平主席为党中央周围</p><p>我们全体指战员</p><p>正严阵以待</p><p>我们只等习近平主席一声令下</p><p>我们中华民族万众一心</p><p>斗志昂扬</p><p>义无反顾的奔赴血与火的战场</p><p>投入与敌人殊死博斗</p><p>同仇敌忾众志成城</p><p>不畏艰辛</p><p>不拒千难万险</p><p>以不屈不挠的精神</p><p>坚决与外国列强奋战到底</p><p>岂容尔等再呈强</p><p>我们要紧握手中的钢枪</p><p>把尔等一定消灭亡</p><p>来犯我中华者</p><p>再难让尔等回家乡</p><p>从此再没有世界分争</p><p>让世界大团结友好和平万岁</p><p>让我们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祖国上空高高飘扬</p><p>让我们的国歌在世界来唱响</p><p>祝愿中华人民共和国</p><p>国泰民安繁荣昌盛</p><p>蒸蒸日上</p><p>各族人民团结友爱</p><p>未来的中国更辉煌</p><p>中国像一颗璀璨的明珠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p><p>又犹如天空中一轮初升的太阳</p><p>光照大地霞光万丈永放光芒!!!</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回眸》</p><p>文/知足常乐</p><p>在那年山花烂漫的春季</p><p>那一天</p><p>艳阳高照,晴空万里,</p><p>春风徐徐的吹</p><p>飘来了阵阵花香</p><p>各种鸟儿争相鸣唱</p><p>我远远的望见你</p><p>温温尔雅款款而来</p><p>在你回眸的那一瞬</p><p>我的心潮澎湃</p><p>激动的如雄壮的战鼓在敲响</p><p>你就像那天上仙女下凡</p><p>长得如此美丽</p><p>那双明媚的大眼睛</p><p>射进了我的胸膛</p><p>走进了我的心房</p><p>我语无伦次</p><p>手忙脚乱不知所措</p><p>站在那里</p><p>瞠目结舌的看定你</p><p>生怕这美妙的一刻一闪而逝,</p><p>多想向你表白我对你深深的爱慕之意,</p><p>可是我没有</p><p>正在我胡思乱想的当儿</p><p>你己经袅袅的走远</p><p>这一回眸</p><p>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里</p><p>可是你却如蝴蝶般</p><p>翩翩起舞越飞越远</p><p>慢慢地飘飘然的</p><p>从我眼前消失了</p><p>消失在茫茫人海里</p><p>你的那次回眸</p><p>一次偶然相遇让我久久回忆至今</p><p>在我心中激荡起层层叠叠的涟漪</p><p>久久不能平静</p><p>一直思念着远方心爱的你</p><p>……</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爱的呢喃</p><p> </p><p> 波澜起伏</p><p> 或是潺潺水流</p><p> 一定是跳动的心脏</p><p> 给你的简安回应</p><p> 装满的篓子</p><p> 翠花长在发梢</p><p> 回眸的瞬间</p><p> 结下一个轮回的梦</p><p> 巷口巷尾的等待</p><p> 萦绕的气息</p><p> 改变行走的方向</p><p> 你是我芬芳的山波</p><p> 房前屋后的鸣鸟</p><p> 近来喳喳不休</p><p> 喜欢妹妹多些叨扰</p><p> 我愿为你马前鞍后</p><p> 蜜语甜言</p><p> 有心的奔驰</p><p> 安稳在我左右</p><p> 云衫可亮丽家园</p><p> 唤醒前世柳影</p><p> 婆娑飞絮</p><p> 相守今生</p><p> 呢喃月下良缘</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庆祝党的生日🇨🇳&nbsp;</p><p>《诗意中国》</p><p><br></p><p>其实,从屋檐滴下的一颗水珠里</p><p>你就可以感受到中国的诗意</p><p>那是由屋顶上的积雪融化而成的水珠</p><p>当你伸出手掌</p><p>那颗水珠就在你的手心眨动</p><p>她明亮的就像春天的眼睛</p><p>于是你听到了风的歌声慢慢暖了</p><p>于是你看到了地的画布渐渐绿了</p><p>于是柳丝在舞、燕子在飞</p><p>于是桃花红了、杏花白了、油菜花黄了</p><p>于是姹紫嫣红、流光溢彩</p><p>中国在写着一首关于春天的诗了</p><p>其实,从劳动者脸上的一颗汗珠里</p><p>你就可以感受到中国的诗意</p><p>因为它更像一颗沉甸甸的种子</p><p>因为无数颗汗珠一旦播洒</p><p>就会生根、发芽</p><p>就会稻花飘香、麦浪滚滚</p><p>就会有郁郁葱葱的森林绿海</p><p>就会有果实累累的大厦天堂</p><p>其实,从每一个普通中国人的笑容里</p><p>你都可以感受到中国的诗意</p><p>它是温馨的,闪烁着梦想的美丽</p><p>它是自信的,绽放着人生的豪迈</p><p>每天,太阳照常升起</p><p>而与太阳一同燃烧的</p><p>是笑容里的灿烂,是怒放中的青春</p><p>是工厂熊熊的炉火</p><p>是人们心头永远不会熄灭的</p><p>对美好生活的憧憬</p><p>其实,中国的诗意无处不在</p><p>它折叠在昔我往矣、杨柳依依的风雅里</p><p>它呈现在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的宣纸上</p><p>它起伏在高山流水、响遏行云的旋律中</p><p>它奔腾在大风起兮、千古风流的故事里</p><p>其实,中国的诗意无时不在</p><p>它融化在风清日朗、芙蓉出水的意境里</p><p>它渗透在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秋色里</p><p>它浪漫在花好月圆、民安国泰的祥瑞中</p><p>它辉煌在江山锦绣、分外妖娆的壮美中</p><p>其实,从你回眸的那个眼神里</p><p>我就感受到了中国的诗意</p><p>因为从你的眼里</p><p>我读到了优雅的气质</p><p>读到了幸福的光芒</p><p>我看见——</p><p>你的眼里,正在大步流星地</p><p>走着一个</p><p>器宇轩昂的中国</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东方的雄鸡己唱响》</p><p>你是黎明前的号角,</p><p>唤 醒了祖国大地的沉睡</p><p>你是神州的晨钟</p><p>按时</p><p>唱响了拂晓的赞歌</p><p>你是</p><p>那冲破黑暗中的元帅</p><p>引领全球走向黎明</p><p>你是太阳最优秀的乐队</p><p>去迎接太阳</p><p>照亮全世界!</p><p>赠送新世纪一个崭新的曙光</p><p>啊!我的祖国!</p><p>你就是</p><p>曾经禁闭在牢笼中的雄鸡</p><p>冲破䌝固着的牢笼</p><p>站立巍峨的山峰</p><p>去唱响引领世界经济的号角</p><p>又奏响一曲复兴中华凯歌!</p><p>啊!中国</p><p>二十一世纪的中国!</p><p>你如中华的雄鸡</p><p>高昂着头</p><p>去唱响二十一世纪的黎明</p><p>仅管前面</p><p>有点拂晓前的灰暗</p><p>但你仰天的号角</p><p>己唤醒了</p><p>十四亿人民的凝聚力!</p><p>看两会的号角……</p><p>己吹响黎明的前奏</p><p>中国西部西藏的开发</p><p>一带一路的建没与规划</p><p>合作共赢的理念</p><p>使中国走向全球</p><p>使世界看到黎明!</p><p>尽管前面困难重重……</p><p>役情的硝烟还未散尽!</p><p>敌对势力</p><p>还在虎视耽耽</p><p>反腐倡廉</p><p>脱贫致富奔小康</p><p>攻坚战的收关之年</p><p>皆是黎明前最后的阴暗</p><p>虽然前面困难重重</p><p>听!两会的方针</p><p>是中国雄鸡的号角</p><p>己吹响二十一世纪</p><p>那黎明前的前奏</p><p>啊!唱吧!</p><p>雄鸡一唱天下白</p><p>两会方针放光芒</p><p>你的声音高昂雄壮</p><p>己被唤醒</p><p>十四亿国人斗志</p><p>你的歌声雄壮而嘹亮</p><p>已唱响了</p><p>二十一世纪的凯歌</p><p>啊!我的祖国!</p><p>听!我已听见了</p><p>雄鸡在高唱</p><p>加油!</p><p>我爱你</p><p>我的中国!</p><p><br></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走过你的城》</p><p>文/知足常乐</p><p>清晨一轮初升的太阳,</p><p>正在冉冉升起</p><p>明丽辉煌,</p><p>各种鲜花纷纷争相怒放。</p><p>山边下那座古色古气的老城,</p><p>我又悄悄来到</p><p>你我曾经相聚的老地方,</p><p>昔日美丽的风景依然,</p><p>只是不见了当年</p><p>那位美丽又端庄漂亮的姑娘。</p><p>当初恋恋不舍的分手,</p><p>我是多么心痛无奈和悲伤。</p><p>如今我心爱的你,</p><p>今现在遥远的何方?</p><p>你可曾会把我久久的遗忘?</p><p>藕断丝会连,</p><p>这是我一生中难忘的初恋情殇。</p><p>我悄悄的为你</p><p>洒下酸涩热泪两行,</p><p>我迈着沉重的脚步,</p><p>离开了这令人回味悲伤</p><p>曾经有过你</p><p>曾经呆过的古城。</p><p>至今恋恋不舍</p><p>久久难忘</p><p>心中有太多的感伤……</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今夜:让月色寄托相思】</p><p> 夜带着忧伤悄然而至,娇玥也露出憔悴的脸。</p><p> 心思低沉,写一笺相思雨,无奈却慢步蹒跚。</p><p> 一帘幽梦,轻轻摇曳了风铃。爱的娟妮不知能否描摹你的媚眼?</p><p> 沉重的碎词段章不知是否还能再入你的眼?</p><p> 时光与爱轮回不休,轻诵着爱的恋歌。风雅了爱的告白。</p><p> 一场风花,一场雪玥。一场难分难舍的情缘,一场相见恨晚的爱恋。</p><p> 阡陌红尘,弱水三千。我只愿取一瓢泉水虔诚修炼。</p><p> 只求能成全我们这一世的旷世情缘。</p><p> 月华千里,只对你一人痴情。相爱无言,迷醉了云水间。</p><p> 也相信我们的爱情故事,终会感动月老。让我们情长一世,绵延一生。</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我想和你隐居江南》</p><p> </p><p>我想隐居江南,有山有水,还有一树一树的梅。我想隐居江南,种满院的花,煮一壶新茶,闻它的香,不喝。</p><p>我想隐居江南,和一个年华正好的人相爱。然后,再一起将光阴虚度。我想晨起和你漫步,盛几碗荷露,在小舟上品茗。茶只记得我们相聚,忘记别离。</p><p>我想和你听午后长廊的风,徐徐缓缓,像三千年前诗经里盛夏的莲。我想和你看月亮,苍茫寥廓的银河,漫天的星子,一个是你,一个是我。</p><p>我想隐居江南,和赏心悦目的你,于桌案书写。看铜炉的烟,吹去窗外,和庭前的云,相约白头。</p><p>我在江南,和你等一场烟雨,油纸伞下,有我们爱过也辜负过的时光。我在江南,只为等你。</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原创</p><p>我想让我的房子变大</p><p>杨秀梅(黑龙江)</p><p>我想让我的房子变大</p><p>请进现代文明</p><p>请进古文化</p><p>我想让我的房子变大</p><p>不但把亲人,伟人的照片悬挂</p><p>而且也把懂我的人与我懂的人的相册收藏</p><p>看你温馨的笑脸</p><p>看你不老的容颜</p><p>看你青春的漫妙</p><p>看你晚霞中的婀娜</p><p>我想让我的房子变大</p><p>让墙上有墨香书法</p><p>有精描的图画</p><p>让溪水长流</p><p>让海鸥飞翔</p><p>让剪纸上墙</p><p>而后再用名家的笔</p><p>写古人的诗行</p><p>写伟人的篇章</p><p>我想让我的房子变大</p><p>不摆高档家具</p><p>摆一下</p><p>老祖宗传下来的古朴木椅</p><p>还有我喜欢的陈年老底儿</p><p>我想让我的房子变大</p><p>买个大大的衣柜</p><p>把苏绣的花样褀袍挂上</p><p>我穿上一件</p><p>手中拿把苏绣的团扇</p><p>表演个时装秀</p><p>然后再录制几段中国戏曲</p><p>让评剧,京剧,二人戏……</p><p>永远传承</p><p>让老歌,新歌</p><p>齐飞共舞</p><p>我想让我的心房变大</p><p>装上日月山川</p><p>装上花香鸟语</p><p>装上经文诗书</p><p>装上习主席语录</p><p>我想让我的心房变大</p><p>装上故乡的父老乡亲</p><p>装上儿时的书声朗朗</p><p>装上老屋里的欢天喜地</p><p>装上传统的美食佳酿</p><p>装上用故乡的炊烟描成的水墨丹青</p><p>装上用锄头镰刀制造出的五谷飘香</p><p>装上故乡那片甜甜的咸咸的土地</p><p>我想让我的心房变大</p><p>让每个人都能走进我的房子</p><p>我会永远敞开我的房门</p><p>让属于世界的光茫</p><p>照亮我房中的一切陈设</p><p>2020年7月20日</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颂英雄》</p><p>风卷军旗映九州,炎黄骁勇砥中流。</p><p>守疆护土擎刀剑,化险为夷解困忧。</p><p>不负韶华甘所致,常怀鸿浩自无求。</p><p>男儿有志身捐国,频拭吴钩锐气留。</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原创</p><p>乡土</p><p>杨秀梅</p><p>我的那块土地</p><p>那是一片黑黑的土地</p><p>那是一片白白的土地</p><p>那是一片绿绿的土地</p><p>那是一片金黄的土地</p><p>我的那块土地</p><p>你我分手时</p><p>我还对你许诺</p><p>我外出回来</p><p>咱还在一起</p><p>为了这一诺言</p><p>让你一等就是十年</p><p>我知道</p><p>你日夜都在盼</p><p>盼白了你的发</p><p>盼花了你的眼</p><p>常常在梦里</p><p>你把我一个不履行承诺的罪人亲热地搂在怀里</p><p>你那晶莹的泪珠</p><p>滴落在了我的胸口</p><p>我用文字织成的手帕为你擦拭</p><p>你用你那粗糙的手</p><p>捊着我的那几根白发</p><p>是那样的无奈</p><p>是那样地忧伤</p><p>尽管我热烈地拥抱每一个黑夜</p><p>最终还要放手</p><p>还能还我那油油绿绿吗?</p><p>还能还我那片果香吗?</p><p>那土壤的表层</p><p>父母的汗渍是否早已蒸腾</p><p>自那日分手</p><p>我一直认认真真地数着四季</p><p>总把节气排得那样顺序</p><p>也一直感受季节的风霜雪雨</p><p>细细地分辨春雨和秋雨</p><p>那风,那雨</p><p>是不是你送给我的?</p><p>怎么那么像当年给你的风雨</p><p>我的那块土地</p><p>你那儿</p><p>一定也是有风有雨</p><p>一定是不变的四季</p><p>我的那块土地</p><p>我猜你还是</p><p>暖暖的</p><p>甜甜的</p><p>咸咸的</p><p>毎当冰雪消融</p><p>毎当春雨淅淅沥沥</p><p>我的心里就长出了禾苗</p><p>毎当秋风敲击我的窗棂</p><p>那片片金黄便在我的眼前迅速铺展</p><p>我的那块土地</p><p>我和你一样</p><p>重复着四季</p><p>我和你一样</p><p>经历着风雨</p><p>每当我想起你</p><p>我就沿着那条老泥路去找</p><p>找到了那满院蒿草的老屋</p><p>找到了老屋里悠着我的摇篮</p><p>睡了</p><p>心里闪过彩虹般地美丽</p><p>醒了</p><p>便是有泪无声的哭泣</p><p>2020年7月16日</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新荷》</p><p>倦鸟彤云携暮去,青山人语渐依稀。</p><p>池边荷叶翩翩舞,月下花魂簌簌飞。</p><p>思绪游离愁满腹,业身盘坐露沾衣。</p><p>万千纠结违心意,行至黎明向翠微。</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荷塘》</p><p>文/风清月明</p><p>此起彼伏蛙鸣唱,</p><p>微风轻拂荷飘香。</p><p>步履蹒跚鸭悠闲,</p><p>碧水叶绿粉红妆。</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鱼》</p><p>文/风清月明</p><p>枝繁叶茂红果鲜,</p><p>鸟鸣雀唱竞争欢。</p><p>左摇右摆腾空跃,</p><p>功到垂成美味含。</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雨夜感想】</p><p>文/悟正</p><p>今晚</p><p>我的家乡</p><p>下了一场雷电交加的雨</p><p>一个多小时后</p><p>雨渐渐地停了</p><p>虽然还是夏天</p><p>接着阵阵凉风扑面</p><p>风似天使般的翅膀</p><p>踏遍万水千山</p><p>给我带来了凉爽舒适</p><p>可此时</p><p>星星和月亮</p><p>还没有出来</p><p>不知道它们躲到哪儿了?</p><p>于是</p><p>我要去找它们</p><p>我要把月亮挂在天上</p><p>我还要把星星点亮</p><p>让它们相互交辉</p><p>去照亮大地</p><p>去绽放光芒</p><p>我挂上了月亮</p><p>点亮了星星</p><p>此时大地也凸显出了光明</p><p>这是一种</p><p>多么柔和甜美的和谐天地</p><p>今晚</p><p>我收获了凉风的舒爽</p><p>我也感受到了</p><p>相互友爱的重要性…</p><p><br></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七星瓢虫》</p><p>文/风清月明</p><p>绿叶细长斜向空,</p><p>晶莹剔透露珠凝。</p><p>秩序井然合家乐,</p><p>温韾意浓谨慎行。</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鼓浪屿》</p><p>文/风清月明</p><p>天蓝云白彩晕伴,</p><p>海阔浪荡望无边。</p><p>古亭静坐赏美景,</p><p>游船如织客感叹。</p><p>高楼林立展奇姿,</p><p>鹭岛女神巨石站。</p><p>五光十色桃源地,</p><p>千变万化醉若仙。</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爱恋》</p><p>文/风清月明</p><p>古树娇姿叶金黄,</p><p>窈窕淑女裙纱装。</p><p>爱惜马乏青草喂,</p><p>相伴同行互体谅。</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牧童》</p><p>文/风清月明</p><p>树高林密青草旺,</p><p>憨态黑牛采食香。</p><p>裸背赤足脊背趴,</p><p>天真无邪入梦乡。</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大家好:</p><p>各位兄弟姐妹们,新老朋友们,群友们你们好,为了把中华一家亲做大做强,做到全国各地去,达到在全国各地有知名度的大群,还得靠大家的鼎力相助,非常感谢新老朋友们,群友们的热情加入,谢谢。</p><p>欢迎大家广拉会唱歌🎤 唱戏懂音乐的朋友们进群,结识新朋友,勿忘老朋友,欢迎新老朋友们加入,希望大家在一起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互粉互赞互利互惠,互帮互助,大家在一起开心快乐每一天,借助现代网络,以我为媒,以中华一家亲为平台,让你的歌声和戏曲传播的更远,让你不再是默默无闻的小小草,你的好声音达到在全国各地家喩户晓,你将不再是唱给自己听,是面对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在歌唱,你将得道意想不到的收获,为了提高中华一家亲的知名度也提高你的歌唱水平,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其中,开心唱歌聊天。</p><p>本群禁发链接,拼多多,广告和黄色视频图片,不允许触及政治敏感问题,城管执发,反动宣传,反对共产党的言论,和桃花新闻,一律不许发群里,聊天文明用语,不允许向外拉群友,不允许刷屏,不允许把个人恩愿带进群里来,还有抢红包挂包的,长期潜水的,对于你拉进来的朋友们你要了解,谁拉进来不文明的朋友们我会双踢出群的,茫茫人海相逢是缘。走的是景,来的是缘,我很欣赏景,更珍惜大家的缘份,当缘来时说一声珍惜,当缘走时道一声珍重,有什么问题和建议,大家提出来,共同去解决,本人才疏学浅,敬请批评指正,共同把中华一家亲办好,让中华一家亲与我中华长存下去,中华一家亲是群友们的家,连着你我他,我们要肩并肩,手挽手一道走下去,非常感谢新老朋友们的加入,国有国法,群有群规,不依规矩,不成方圆,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其中,活跃我们群的气氛,希望你能谅解,我对事不对人,对于不配合的群友我会免费送飞机票一张,移出群聊的,谢谢。</p><p>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财源滾滚来,一年更比一年强,鼠年大吉大利,旺旺旺,发发发发。谢谢大家了,谢谢。</p><p>中华一家亲 群主 高世普</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大家好:</p><p>兄弟姐妹们,新老朋友们,群友们你们好,为了把中华一家亲做大做强,做到全国各地去,为了中华语言文化艺术的源源流长,为了东西南北多民族语言信息,交流和相互学习和借鉴,为了提高中华一家亲在全国各地的知名度,建立此群,中华一家亲(五)文学。</p><p>中华一家亲(五) 文学, 群友们来自全国各地,来自不同的地区和民族,不同的工作岗位,大家有缘相聚走进了一个群里,一个家,一个共同的家,我们的大中华。大家相逢是缘份,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在一起的光辉岁月,大家在一起,开心唱歌聊天写段子,开心快乐每一天,中华一家亲(五)文学,是大家的乐园,是休闲陶冶情操的地方,是事业的平台,是友谊的桥梁,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希望大家每天好好的去维护它。谢谢。</p><p>大家可以在这里传播语言文化信息,尽情展示自己,抒发自己朗漫的情怀,用手中的画笔,描写出美好动听引人入胜的篇章,勾勒出天边的那道多彩斑澜属于自己的那道彩虹,让你的心灵插上理想的翅膀,在蓝天白云下,自由自在的去振翅翱翔,让你不在是默默无闻的小小草,不再是写给自己看,是在写给大家看,是在向国人们展示自己的才华,是在彼此之间的欣赏和交流学习,是在探讨和研究中华上下五千年,博大精深的语言表达艺术文化,希望大家以我为媒,以中华一家亲为平台,让你的大名将名震我中华大地,同时提高自己和中华一家亲(五)文学,在全国各地的知名度,好的诗词,散文,都可以在这里发表,以促进大家在文学方面的交流和进步,欢迎大家都积极参与进来,谢谢。</p><p>本群禁发国家违禁的所有信息,文明聊天,禁发链接,黄色视频和图片,禁止语言攻击,希望大家在一起开心快乐每一天,以文会友,交流为主,希望大家在一起互动,互粉互赞,相互学习,走的是景,来的是缘,我很欣赏景,我更珍惜与大家的缘份,切行切珍惜,对于不配合的群友们,我也无能为力了,我会免费送飞机票一张,移出群聊的,谢谢。</p><p>把中华一家亲(五)文学,做大做强还得靠大家的鼎力相助, 希望大家广拉爱好文学的新老朋友们,群友们加入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热烈欢迎新老朋友们的加入,我和群友们期待新老朋友的到来,随时恭候着你,谢谢。</p><p>中华一家亲 群主 高世普</p><p>2018年9月2号</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特别声明:</p><p> 本美篇中的图片来自于各大新闻媒体网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如有错误和不妥之处敬请谅解,请你及时的和我取得联系,纠正错误和不足之处,予以及时删除,电话:13784189640 知足常乐/ 高世普 谢谢!🌹 🌹 🌹 👋 🙏 🙏 🙏 👌 👌</p><p><br></p> <p>#中华一家亲(五)文学#第七十二期#</p><p>作者简介:</p><p>网络呢称: 知足常乐</p><p>原名: 高世普,</p><p>性别: 男</p><p>籍贯: 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张秀屯镇 </p><p>职业: 农民!</p><p>第二职业 : 农闲时外出打工,边打工边旅游,奔波于全国各地,到处留下了我的足迹!览尽名山大川,祖国大好河山尽收眼底!每天奔跑在全国各地,欣赏一路的风景,真的很好,好惬意!</p><p>出生日期: 1968年6月</p><p>个人爱好 :业余文学诗词歌赋爱好者,并有很多作品曾经在中华一家亲(五)文学,和海纳百川文学社发表过我的作品,还有其他杂志社也发表过我的作品!并有网友朋友们大量多次转载我的作品!</p><p>欢迎广大的读者朋友们扫描屏幕上方的二维码,添加我的微信好友,上面有我的微信二维码!欢迎添加!谢谢!</p><p>本人还有中华一家亲交流群六个群,</p><p>(一)综艺:群友们来自全国各地,各种才艺,唱歌艺术欣赏,聊天为一体的一个综合文艺群!欢迎有才艺的朋友们加入,这里是中华一家亲大舞台,谁有才艺谁就来,欢迎新老朋友们加入,谢谢!</p><p>(二)音乐:大家以唱歌,k歌娱乐为一体的音乐群。每天中华好声音此起彼伏,高潮不断,精彩多多!欢迎爱好音乐的朋友们加入,谢谢</p><p>(三)财经: 是一个为了现代人民生活打造的一个商业群,可以发些商业广告宣传,二手房租赁,买卖,婚姻介绍,二手车辆买卖等等,生活帮助的群体!欢迎商业人士加入,宣传你的产品,谢谢!</p><p>(四)音乐:唱歌,唱戏的一个群体!群友们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歌友,戏曲票友!好声音悦耳动听,余音绕梁,欢迎爱好音乐的朋友们加入,谢谢!</p><p>(五)文学:中华一家亲(五)文学,是中华语言艺术文化的摇篮,心灵的港湾,知识得驿站,这里是东西南北文化的溶合,是走向中华文化复兴的必经之路,每天都有诗词歌赋供人欣赏和学习!欢迎新老朋友们加入,谢谢!</p><p>(六)诗歌:本群是诗词歌赋精英群,群友们来自全国各地,人才济济精英大聚会,好作品精彩绝伦,好诗词文章别有一番风味,令人赞叹不已!欢迎诗词歌赋爱好者加入,谢谢!</p><p>欢迎群友们加入中华一家亲大家庭,本人诚加各位微信好友,中华一家亲诚邀欢迎新老j朋友们加入,我和群友们随时恭候你的到来,知足常乐敬上,谢谢,🌹🌹🌹🌹👋👋🌹🌹☕☕☕🍉🍉🍉🍉🍅🍅👪👪🙏🙏🙏</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中华一家亲文学》</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知足常乐/高世普》</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