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风文学院483六分院八期学员毕业感言

天涯芳草

<h3>  只有参加并坚持全程龙风学习与做完本院老师所布置的作业,本人可以保证你从此开始迈进了古典诗词的大雅之堂……也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除此之外,没有捷径可走…… <br> <br> 一一曲度</h3> <p>邓小美(东北总院长)  </p><p>毕业在即,把我们的心声倾吐,把我们的文字留下……做成美篇,编成期刊。那必将成为我们的美好回忆……建议每个学员都写写,各大区收集起来,配上各自最美的照片,做成毕业美篇留存!</p><p><br></p><p>宗 会(六分院院长) 感言: </p><p>弹指挥间,今年已过半,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注定令人难忘,更令人难忘是我们龙风又到了毕业季,读着你们的毕业感言,情真意切,发自内心,仿佛看到了七期时自己的影子,身同感受,不觉泪目。仿佛就在昨天,八期的学员争先恐后,积极报名,相信每个人都是怀着一颗诗心,来到龙风,坚持到最后的你们(王春茵,李中芳,康宸,高作仁)尤为令人感动,令人瞩目。谢谢你们这半年多的辛苦付出!为你们点赞!为你们骄傲!最后还有两次关键的考试,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努力冲刺,给自己在龙风的学习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为自己人生中的诗与远方添上</p><p>浓墨重彩的一笔! </p><p> 2020.07.27</p><p><br></p><p>李相亭(六分院副院长) 感言:</p><p>483六分院学员</p><p>三晋长河育雅仁(高作仁),</p><p>七星远眺绕宸巡(康 宸)。</p><p>千花映彩芳菲艳(李中芳),</p><p>百卉迎春遍绿茵(王春茵)。</p><p> 2020.07.27</p><p><br></p><p>龙风缘 ---文/李相亭</p><p>曾怀诗话梦,就学进龙风。</p><p>夕想平升律,朝思韵对工。</p><p>临轩低数菊,倚竹仰观鸿。</p><p>道友同携手,齐心共获丰。</p><p> 2020.07.27</p> <p>毕业之际的深切感受  </p><p>  我曾是个知青,当教师站了近四十年的讲台。从十岁开始读小说,文学类的都看,至今看书还是我的一大爱好,也写些韵母相近字为韵脚的顺口溜,被老同学,老朋友誉为才女。但,我从来没有接触过正规而严谨的诗词学习。有幸成为龙风弟子,懂得了诗词创作的平仄,平水韵、曲谱、诗词格律。甚感欣慰!曲度校长,传承民族文化的开拓者,使古文化更丰富,更精粹!学院的教官们,工作认真,负责,无偿地关心着每一个学员的学习和进步。均是近花甲或古稀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友们,都在积极认真地汲取诗词创作的涌泉,可以说:只有龙风文学院有这样高品质的教学氛围,只有龙风文学院才能有这么杰出的教官和学员!三生有幸,我融其中!为龙风文学院[强][强] </p><p> 483分院学员:王春茵 </p><p>  2020年7月25日</p> <p class="ql-block">感谢信(毕业感言) </p><p class="ql-block">  尊敬的教官、老师、及同学们!大家好! 怀着好奇的心情步入龙风文学院,眨眼就是半年。本打算进群观望一番,能学则学,不能学就跑。是龙风精神吸引、鼓舞着我,院长、教官、老师们的辛勤教学,无私奉献,不厌其烦的讲解感动着我,同学们的学习热忱激励着我,使我欲走又停,欲跑又不忍,才能够坚持到现在。原先对诗词一窍不通的我,通过学习,才真正懂得了什么叫平仄,什么是对仗,什么叫韵脚,什么是启承转合等等等等……年近古稀,又长了见识,学到了新知识,开阔了新视野。正如入学时所言:“白发学诗咏,勤询又用功。谁言桑暮晚,几度夕阳红。” 尤其是我们分院的院长、副院长更是认真负责,耐心启发引导,使我的学习循序渐进,逐步提高,顺利地完成了二十二次作业。自我感觉收获不小。千言万语道不尽对老师的感恩之心!万语千言叙不完同学间的相处之情! 在这即将分别的时刻,我衷心地感谢所有的老师和学员们!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发扬龙风精神,传承中华文化!</p><p class="ql-block">483分院学员:李中芳 </p><p class="ql-block"> 2020.07.25</p> <p>毕业之际的深切感受</p><p>  我是晋南一个农村孩子,初中时候文科就很好,由于偏科所以就辍学。从九八年外出打工至今,一直爱好读书,尤其是诗歌类。2019年的那一天,我认识了美丽善良、齐鲁才女宗会老师。在她的教导下,我认真学习了半年,也结识了龙风好多诗词前辈和同学,倍感欣慰。眼看快毕业了,激动不已。千言万语说不尽龙风之情,学院之爱。吃水不忘挖井人,我感恩我的龙风,感谢我的宗院长及所有老师!祝大家身体健康,愿龙风明天更美好。龙风永远是我的母亲,是您栽培了晋南一棵桃李,天下哪有游子不报三春晖呢?我又想起语文课里一段文章,谁是最可爱的人?那当然是母亲龙风了。我爱我的母亲,更爱我的龙风! </p><p> 483分院学员:高作仁 </p><p> 2020年7月26日</p> <p>毕业感言 </p><p> 从小酷爱诗词,由于各种原因,做了一名医生。平时工作很忙,说实话,心情不是太好,身体也吃不消了。好在马上就要退休了,想换个活法。闲暇时会去广场转转,跳舞的,练剑的,打太极的,拉二胡的,唱戏的……五花八门,感觉什么都好,十分羡慕悠闲的退休生活,也想圆自己喜欢诗词之梦,干干自己喜欢的事情。由于腰椎间盘突出,病休期间,每天去公园的一座桥上倒走。发现桥上写了许多诗词,都是当地古今名人写的,就一边倒走,一边默诵桥上的诗词。渐渐地感觉来了,有一点点写诗的冲动。机缘巧合,与我同行的二品布衣,拉我进了龙风学院。虽然喜欢,但对写诗一窍不通,更不要说平仄韵律了。非常幸运,在483分院遇到了善良才女宗会院长,在她耐心指点和鼓励下,才有信心坚持下来。每一次作业,宗会院长都会认真批改,会与学员沟通探讨。每一次与她交流,心里都特别舒服,就像多年的老朋友一样。分院的老师同学们,比如迈克院长,左鲁总教官,大刀如风老师,索罗森老师,三好学生王春茵,多才多艺高作仁,细心周到李中芳,万兵,玉树临风……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总感觉有一根线把我们联系在一起,这就是龙风精神。龙风学院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们相聚在一起,快乐学诗。万语千言,也无法表达对龙风学院老师同学们的感激之情!我会把龙风学院无私奉献、热情友好的精神,传递下去,感染周围的人,让更多的诗词爱好者,来到这片乐土。 </p><p> 483分院学员:康宸 </p><p> 2020年7月27日</p> <p>龙风文学院抒怀   </p><p>文/李相亭</p><p>自古杏坛培雅士,今时龙院育文心。</p><p>名师有道薪传火,润玉无声土变金。</p><p>桃李满天师感慰,群星耀目谢甘霖。</p><p>如期学子同修业,翌日英才竞迅骎。</p><p> 2020.07.27</p><p><br></p><p>读毕业感言抒怀 </p><p>文/宗会</p><p>肺腑心声谢语真,开怀畅享庆良辰。</p><p> 胸中韵意添豪气,笑里深情饮苦辛。</p><p> 曲树龙风书国粹,晴岚蝶梦度凡尘。</p><p> 星明月朗今宵醉,话别擎杯几赋春。</p><p> 2020.07.27</p><p><br></p><p>万兵(六分院副院长) 感言:</p><p>五绝-二首 ---文/万兵 </p><p>(一)</p><p>偶入龙风院,相逢韵律堂。</p><p>今朝期已满,浊酒拌诗行。 </p><p>(二)</p><p>李杜拈须笑,诗词捲幔凉。</p><p>几多风雨客,谁道嚼文狂。</p><p><br></p><p> 祝贺龙风毕业的同学!!咬文嚼字现在开始,平白又多了无数诗家大能,李杜名头危矣!! </p><p> 2020.07.28</p><p><br></p><p>左鲁(总教官)感言:</p><p> 感谢大家对龙风的热爱,对老师们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因诗结缘,为诗相聚,大家能够在一起共同学习、相互交流,取得进步,对我们每一个人不但是难得的机遇,也已在我们人生的画卷上,写下浓重的一笔,必将会为我们未来的生活增光添彩。感谢缘分,感谢相遇,感谢大家![抱拳][抱拳][抱拳] </p><p> 2020.07.2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