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封信

眉心若诗

<h3>  转眼已经过了二十多个春秋,突然就会不自觉地叹息,其实,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结局,早就摆在那里,只是这一趟旅行,需得精彩些好,少一些遗憾,多一些惊喜和美好!对一个极为普通平凡的女生,我却想把一些事通过简单有意义的文字记录下来,你权当我是一个轻易遗忘的,因为我害怕生命会遗忘值得的,所以才如此热爱记录生活。</h3><h3> 如果可以,我想给往昔的几个人都写一封信(朋友也有过这般提议,想了很久决定以这五封信的形式),你可以当我是心绪来潮也好,也没想过寄出,毕竟心事是自己的,故事也是寂寞的才有感觉……</h3><h3><br></h3><h3> 我的第一封信,得回到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写给那个给过我心跳的男生。</h3><h3>记忆中的少年:</h3><h3>你好!</h3><h3> 记得我当时是转校过来的,总觉得自己有点格格不入,新的老师,新的朋友,还遇到一个新的你。记得那个时候非主流很火,你对一个农村妞来说就是新奇的存在,你会唱很多情歌,你会做菜,你会打篮球,你穿的那件黑色风衣真的很酷,你很有想法。记得当时和我玩得很好的朋友居然喜欢你后来你们也在一起了。呵呵,当时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后来,我慢慢地发现自己好像是有些喜欢你了,那时感觉自己有小鹿乱撞的心跳,手触电的感觉。但那个时候确实没有勇气说这些,只能默默记下你的号码,偷偷粘贴最美的句子发信息给你,你从来就不知道是我,就这样持续着,后来,我初一的时候向你表白,结果是不用说的。我姑且一直都称这段是我的暗恋,没有男主角,没有灯光,没有观众。后来你再寻回我,我并没有当初那份当时偷偷地关注你,给你买礼物,偷偷写下你的名字的感觉了……是不会回头了……后来,我也得知你的消息,也庆幸当时我的选择,终究结局就是陌路人。</h3><h3><br></h3><h3> 第二封信,来到槐花香味的校园,那个给过我一段温柔的男孩。</h3><h3>温柔的男孩:</h3><h3> 记得我们的相识是朋友的撮合,当时很流行书信表白,慢慢地成了你的女朋友,我要求不公开我们的关系,从一开始就觉得自己是自私的,我知道你对我很好。记得那个时候,你抽烟,你说为我戒掉烟,你会尊重我,不强迫我做我不喜欢的事。这个真的很谢谢你!你真的很好,可是就少了我要的那份感觉,后来,跟你说了分手,我记得那天。我们是在游乐场里面,你说陪我玩最后的一次,你没有半句埋怨我……后来,我从朋友口中知道,我的确伤了你的心……现在我知道你过得很好,有了喜欢的人,真的很替你高兴!</h3><h3><br></h3><h3> 第三封信,来到生活繁忙的高中校园,给我带来些许快乐的男生。</h3><h3>有趣的男生:</h3><h3> 记得我们当时第一次见面是在协会的时候,你是文学协会那边的负责人,后来,巧的是,你还是我表姐的朋友,后来更巧的是,你老家和我老家居然就是十多分钟的路程。其实,有时候,真的就那么多巧合,可是并不是因此会有幸福的意外。当时,我们在微信上面聊天,真的挺开心的,你也特别信任我,什么都会和我说,但是当我得知,你和我最亲的亲人在一起之后,我真的很难过,我也知道我们真的是还没开始就结束的那种……后来,我大学的时候,我们回来还坐同一辆车,可是我们不是当初的我们了……现在你也有自己的事业,真心祝福你!</h3><h3><br></h3><h3> 第四封信,当我要写的时候却生怕表达得不够好!</h3><h3>优秀的男神:</h3><h3> 你好呀!我们好多年没见了,平时偶尔也是有联系的。真的就这么狗血,从一开始的喜欢变成今天的聊天朋友。记得四年前我特别喜欢l声音,每天晚上都会听广播睡觉,恰好有一次去大礼堂看节目,居然被台上的声音吸引,当时也没太多留意,后来不久我看到你作为主持组居然在饭堂门口招人,我当时可谓没有心思去主持组的念头,可是当时只想抱着结识你的念头就去了,以为是你面试,偏偏不是,结果也是没进。后来只能托朋友去找你,没想到当晚很顺利,加到了你,后来习惯每天晚上找你聊天,还几次主动约你出来,我记得最后的那一次,我给你写了字就藏在糖果纸里,那次主动地抱了一个男生。告诉你喔,后来和朋友说起这事的时候,她们说很佩服我的主动。可能喜欢就是带着疯狂的吧!那个夜晚,那个拥抱,就是曾经最浪漫的时光……你知道吗?喜欢你的四年,是我曾经的不悔的时光,因为你,我喜欢上了写诗,喜欢上玩播音。记得大学那会,写的都是爱而不得的情诗,还被欣欣说了呢!还有一次茂名举行主持人大赛,我也主动去报名……其实,我第一次在这么多人和摄影机前展现自己,可是,这些记忆都是值得的,可以说,我把最勇敢的一面就在我们的时光里,我一点都不后悔!现在,我希望你越来越好,希望你得到幸福!</h3><h3><br></h3><h3> 第五封信,突然带着些心酸,可能是过去不久吧,不过一切都会过去的,不是吗?</h3><h3> 换作以往,我定会直呼你的名字的。</h3><h3>亲爱的白开水先生:</h3><h3> 你不会知道我这般称呼你了吧,我知道你最近真的很幸福,真为你开心,你当时说过的人生巅峰,就是现在这般幸福的模样吧!我记得我们的相识,就是我加了你,我约你出来,我们一起吃烧烤喝酒(你很容易脸红耶),我们还一起兜着路转圈圈。其实,我当时对你有感觉是在你打球的那一次,那个场面有点像唐伯虎点秋香里面的一样。后来,你说我们不适合的时候,我真的失眠了整整一个晚上。再后来,我变戏法似的找你,我觉得自己就一点优点最好:就是不要脸,是吧,哈哈!那段时间恰好碰上了疫情,无聊的时光,让我们的关系进展得很快,一起开玩笑般地定约定,它是我们的开始,也是我们的结束。那是我最疯狂的一次,让我能够想做什么就去做,应该是要谢谢你的!可是这个世界就是这般小,前两个月和你相亲的人居然是我大学的同学,当时真的很受伤,却装作无所谓,换个角度来想既然我们无法在一起,那有什么可在意的呢!就像当时我们说过的,我们的关系就处在朋友之上,恋人未满……曾经的亲爱的,作为现在的陌路人我祝福你!</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