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水河畔

阳光雨

<p class="ql-block">渭水涛涛</p><p class="ql-block">摆渡的船在哪里</p><p class="ql-block">芳草萋萋</p><p class="ql-block">绿色的魂在哪里</p><p class="ql-block">浊浪翻滚</p><p class="ql-block">澎湃的歌在哪里</p><p class="ql-block">水阔天高</p><p class="ql-block">漫妙的诗在哪里</p><p class="ql-block"><br></p> <p>浪花几朵</p><p>匆忙看一眼岸上的草</p><p>转身相拥东去</p><p>随波逐流</p><p>绿草一片</p><p>静静而立</p><p>执着一生的陪伴</p><p>深情守护在堤岸</p> <p>水鸟划过水面</p><p>那隔河唤我的</p><p>会是哪一朵浪花</p><p>一阵清风</p><p>舞进我梦中的</p><p>又是哪一棵</p><p>开着小白花的草</p><p>是风 是雨</p><p>是雨 是风</p> <p>我在河边看水</p><p>水在河里看我</p><p>约我的是渭河的风景</p><p>水是过客</p><p>那么</p><p>约水的是岸</p><p>是沙滩</p><p>还是岸边静候的野草</p> <p>渭河流淌的风采</p><p>渭河滩上的水墨</p><p>一幅美丽的画</p><p>在渭水河畔</p><p>镶嵌进七月的镜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