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闻的阅读时光

野百合

<p>高高帅帅的小精灵主宰着一家的心情。</p><p>期末时的小精灵</p><p>李博闻</p><p>我的身上,一直住着三位精灵。他们是我的好朋友,主宰我的命运;而我,同样主宰着他们的美丑。</p><p>期末,他们又出来​拜见我的亲人、朋友。我心里一直默念着希望他们穿得光鲜点,帅帅地出来。真不知道,几个狡猾的家伙会不会捉弄我,胡子拉碴衣冠不整地出现在我的家人和我面前。</p><p>忐忑不安的夜晚过去,清晨姗姗来迟。我准备着接受几个家伙的捉弄,接受“神的制裁”​。</p><p>“出来了!出来了!”</p><p>让我意想不到的是,他们竟又高又帅:穿着黑色皮鞋,白底衬衫套黑色西装,脖子上打着端庄的领带。别提有多帅!</p><p>妈妈一见他们,脸色顿时阴转晴,长舒一口气;对我说:“我还以为他们又矮有脏,你看戒尺都准备着!”</p> <p>&nbsp;&nbsp;致小鱼的一封信</p><p>池塘小鱼:</p><p>&nbsp;&nbsp;&nbsp;小鱼,小鱼,你可知道大海是什么?​</p><p>&nbsp;&nbsp;&nbsp;大海是占地球四分之三的地方,你想去吗?​</p><p>&nbsp;&nbsp;&nbsp;那你永远不用怕水被抽干,你永远不用被人类玩弄于鼓掌之中。​</p><p>&nbsp;&nbsp;&nbsp;但在海里你必须自己觅食,也不能太过于贪吃,看见那些半圆状,头朝下的沙丁鱼最好别去碰,小心下次挂在上面的就是你!</p><p>&nbsp;&nbsp;&nbsp;海里,你必须时刻保持警惕,那些中、大型海鱼对你来说可真是惹不起!</p><p>&nbsp;&nbsp;&nbsp;在那儿,你会看到许多新事物,红色的浮游生物可口美味,七彩的珊瑚礁上,准让你大饱眼福。</p><p>&nbsp;&nbsp;&nbsp;比水洼更大的是小溪,比小溪更大的是大河,比大河更大的是无边的大海,若是有机会可真想带你去看看。</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此致</p><p>敬礼!</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李博闻</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20年7月19日</p> <p>海</p><p>李博闻</p><p>“喂!金鱼!你知道海是什么吗?”我问道。</p><p>金鱼说:“我从水库来,那里可大了,也可深了。海有那么大吗?”</p><p>“怎么没有!海至少是水库的几亿倍,是所有鱼儿的天堂啊!”我回答。</p><p>小鱼不依不饶:“那我们水库有三十二斤的草鱼,海有吗?”</p><p>“海里虽然没有草鱼,但有1633斤的大西洋蓝枪鱼呀。”我笑着说。</p><p>“我忍了好久了,你可骗不了我,我从地图上看海,也还没有池子那么大,我从书上看海,他也不过和我一样大而已!”小鱼发火了,弄得水都溅了出来。</p><p>我明白和这种人争论,是不分胜负的,只好叹了口气,走了。</p> <p>新同学不见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李博闻</p><p>在我们课上了几天后,教室里来了一位新同学。</p><p>他上课时可认真了,在角落的凳子上一动不动的听课。直到晚上,他才肯回家。</p><p>他的父亲对他照顾得十分周到,他到哪,父亲就到哪儿,食物来了,父亲马上让给他。</p><p>他们的祖祖辈辈都很胆小,唯独到了他这一辈,好奇心强,爱冒险。</p><p>​ 这天我们在讲海,说海里的龟能吃水母,他不禁两眼放光,一下课就走了。​</p><p>第二天他没来上课,我们四处搜寻也无济于事,只有他的父亲双眼呆滞,望着窗外,我们向父亲询问了事情的经过。:“昨晚那位同学告诉父亲,她去看海,父亲想阻拦,但父亲太老了。想拦也拦不住了。”</p><p>八天后我们望向窗外仿佛看到那倔强的同学,正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江河湖海的方向走去,任路上的风吹雨淋,风欺雪压,他也绝不做缩头乌龟。​</p><p>最后我再悄悄的告诉你,这对父子只是两只小小的乌龟,仅此而已。​</p><p>&nbsp;&nbsp;&nbsp;&nbsp;&nbsp;</p>

博闻

小鱼

父亲

看海

海里

同学

他们

主宰

海有

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