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事做起走好每一步

高原

<p>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9年华诞之际,我要为她献上九百九十九朵红色玫瑰。中国共产党的99年,是无数九百九十九个前辈,无数九百九十九个英雄,无数九百九十九个先烈用鲜血染过的征程上走过来的。我们没有理由不记住他们,是他们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魂。</p><p> 历史告诉我们,近代中国积贫积弱,饱尝了丧权亡国的耻辱,我们的二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国土让列强抢夺 了;我们的12亿两白银让强盗们瓜分了;我们几百万同胞的生命让战争、鸦片、贫困夺走了。辛亥革命以来无数的时代弄潮儿尝试了君主立宪制、总统制、复辟帝制、议会制都想过了,试过了,走过了然而都行不通都失败了。只有中国共产党只有毛泽东领导下的新中国走社会主义的道路成功了,而且在帝国主义的封锁、打压、仇视下历尽风雨使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后仍生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中国共产党。</p><p> 正当我们一往无前地走向民族复兴之际,我们又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严峻的帝国主义的围剿,这就更需要我们凝聚力量,万众同心,同仇敌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就是出发点,使命就是责任。出发点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使命就是实现民族复兴。初心不改、使命担当需要坚持理想信念。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精神支柱和灵魂就是理想信念,信念没了个人、民族、政党、国家就垮了。</p><p> 坚持理想信念才使中国共产党立于不败之地。所以坚持理想信念就是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有明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要讲担当、讲感恩、讲奉献;要培养较高的思想道德;确立过硬的政治素质;树立良好的职业品质。胸怀远大理想,立足当前实际,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从当下做起,从自我做起,干好每一天,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件事,在平凡的工作中体現自我价值,为企业做贡献,这才是实实在在的为民族复兴添砖,这才是真真切切地用实际行动纪念党的生日。</p><p> 最后我想为我们的企业说四句话:</p><p> 宝地生辉紫气浓,</p><p> 泉落子夏杏花村。</p><p> 涌出醇香醉九州,</p><p> 兴云致雨如飞龙。</p><p>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