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赴紫色约会(老作品回放)

已注销用户

<p>赶赴紫色的约会(老作品回放)</p><p> </p><p> 文/江月</p><p>初秋的轻风在丹桂飘香的雾霭中拨动了悠扬的琴弦,让紫色的音符不断地在九月的胸脯上震颤,这飘 渺的音符传递着盛情的请柬。马刚乡马泉村的沈阳薰衣草庄园,这片中国的普鲁旺斯乐土,以极大的魅力召唤着四面八方的人们,争先恐后地来赶赴这场唯美、浪漫、神秘的紫色盛宴。</p><p> 怀着对薰衣草向往已久的倾慕和眷恋;揣着梦里勾勒的几多倾情相约的画面;牵着清泉汩汩般的喜悦,乘上灰色马六,奔赴薰衣草庄园去约会梦幻的圣殿。风驰电掣的的车轮载着我的夙愿,在笔直的柏油路上飞奔向前 。</p><p> 当我掸落风尘,一踏进薰衣草庄园的大门,便情不自禁地扑入这涌动着紫色浪潮的花海。大片的薰衣草在我的视线里千里绵延,微风拂过,花海泛着紫色的波澜,顷刻间淹没了我的思绪,让我钟情已久的心深深地沉醉进这片紫色的浪漫。 我时而用手中的相机捕捉着每个唯美的画面;时而用绝世的温婉摆出各种优雅的姿态,让同来的伙伴摄下一个个花海踏浪的骄颜,将美妙的瞬间和那刻的忘情定格永远。</p><p> 不知道为什么,自幼我就对紫色怀着独有的情钟,因此在我的衣橱中紫色占据着重要的空间。据说紫色是由白、红、蓝,融合而成,这三种颜色的结晶体不像白色那么单调刺眼,不像红色那么热烈外露,不像蓝色那么沉闷幽暗。它的色调柔美而温和,明亮而恬淡,彰显着不温不火、不卑不亢、不急不躁的性情。当薰衣草娇小妩媚的花瓣盈盈入眼时,感觉是那么楚楚动人,是那样的如梦如幻,是那么令人爱恋,恰到好处地诠释了宁静、典雅、高贵、神秘、古典的深刻内涵,一如身袭紫衣的古典女子,低眉垂首,眉锁清愁,明溪顾盼;欲罢不能,欲语还休,心事如涟,将绝世的婉约演绎到了极致,一如一首在我指尖上蘸着晨露酿成的一首清雅诗柬。我猛然找到了贪恋紫色的因缘,莫非前生我就生活在薰衣草的田园,微风中萦绕耳畔的花语,让我坚信了这闪现的寓言。 </p><p> 徜徉在紫色的花海里,目光所及处,但见一地的紫色如满天的云锦,清丽妩媚,柔姿绰约,神秘浪漫。仙子般的薰衣草时刻在撩拨着我雅致的诗情,仿佛让我在这紫色的花瓣中纷扬思绪,任思念的断章交错潆洄,编织一匹心心相连的锦缎。 </p><p>紫色的波涛,吟咏动人的歌谣,洋溢着醉人的芬芳,微风过处,暗香浮动,清雅盈袖,将一望无际的浩瀚海洋婉转绵延,身心漂浮在紫色的波涛里,发梢上垂着思念的露珠和明眸中流转的清波,凝成我心中不眠的悸动和生生无悔的誓言。 </p><p>目光追着啄花的彩蝶,思绪在彩蝶的羽翼上翩跹。一斛紫黛的情愫,在心底轻语呢喃,扯一朵五彩云霞,挥一阕清雅诗篇,绣一段绮丽锦卷,醉了风月,醉了流年。 </p><p>紫色的芳菲,秀色流转,冠玉斑斓。炫目的花瓣,弥漫幽香,婀娜缱绻。捻一抹清纯,捧点点眷恋,悄悄藏入我迷人的发梢,让我在梦里沉睡一枕紫色之恋,醉了一泓娇艳的灿烂。</p><p> 这次浪漫之旅,青春之约唤醒了我的一帘清梦,潮湿了我的心尖。早已斑驳了的青春色泽在记忆的时空里仿佛时隐时现,握着天使的羽毛,沐浴在薰衣草的怀抱,悄悄述说烂漫的故事,把短暂的瞬间漫溢成清婉的永远。那份甜蜜和那份静谧,深深地烙印我的心灵的底片。 </p><p>于万丈红尘中,我愿做山脚下生长的一朵薰衣草,眉宇间锁着忧郁缠绵,裙裾上漂浮着神秘娴雅;云鬓上轻挽着高贵浪漫,也将一种凄婉演绎得如诉如泣,更将一种浪漫编织得如梦如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