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打卡第三周

渔歌子

<p>这一周没怎么下雨,很是适合跑步。暖橙色的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投射到地上,将深灰色的水泥地割成许多明明暗暗的碎片。</p> <p>早上跑步的人依然在很多,我已经习惯了每天晨跑,喜欢大汗淋漓后的酣畅,也喜欢在摇曳的树影中穿梭,跟缝隙中的阳光赛跑。</p> <p>公园中的景致与平日没有什么差别,只是由石砖砌成的拱桥边,多了几只猫儿。谁也不知道它们是从哪里来?只知道这些猫每天都会待在这里,怯生生地望着来来往往的人。</p> <p>那只稍微年长些的猫胆子倒是不小,时常出来在拱桥上漫步,它有着稀罕的纯白色皮毛,赤金色的瞳孔半眯着,细长的尾巴是不是摆几下,不紧不慢地迈着优雅的步子,明明落魄却有一种让人不敢走近的气场。</p> <p>为了好好观察几只可爱的猫,我总会加速跑起来,然后在拱桥边停留一两分钟,看着几只小猫在假山上爬上爬下,遇到爬不上去的地方,小猫们一遍又一遍的试着往上爬,那只老猫只是静静的看着小猫,一点帮忙的意思都没有。</p> <p>阳光将猫的身影拉得很长,我用手挡在额前,看着前面跑步的妈妈,回想这二十一天的体育锻炼打卡,妈妈一直一声不响的陪伴着我,教我跑步注意事项和技巧,教我认识公园里面的花花草草,教我认识了很多树种和他们的特性,更是教会了我,再小的目标也是目标,只要一步一步坚持下去,就能完成目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