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的清晨

快乐人

<p>  原创作者:张维贤</p><p> 网络笔名:快乐人</p><p> 文内照片:采自网络及自拍</p><p><br></p><p> 清晨,触动手机的按键,熟悉的《阳台的清晨》乐曲环绕耳畔,伴随着优雅钢琴和黑管的轻盈协奏声,我举头远眺窗外,干净如浴的灰白色鸽子飞走了,永远的飞走了,而我的目光里只是它的影像,是它的影像在我的脑海里迟迟没有消退。</p><p> 半年来,每当清晨时刻,我家东面的窗台上,就会有一只孤独的灰色鸽子按时造访,咕,咕,咕的叫声时常唤醒着我的梦香。</p><p> 这灰色的鸽子来自何方不得而知,可它每天清晨总是在最适合的时间来打扰着我的清晨梦境。</p><p> 银灰色的羽毛,光亮的身躯,洁净的凤脚,就好像似刚刚出浴的绒娃娃,是那样的可爱。是那样的让人欢心。</p><p> 我不知道灰鸽子为什么每天要来到我的窗前,是在乞讨我的谷物,还是炙热的天气让它向我讨要水喝,我没有等到它的回答,就急忙拿来小米随手放置窗台,救急饥渴难耐的小鸽子。小鸽子见我没有恶意,也就放心大胆的咕,咕,咕地啄着窗台上的小米。它一边吃着,一边抬头看着我的微笑。此时我在想,这小鸽子它如果要是一对,有个伴该有多好,那样它每天造访就会不再这么孤单。嗨,天公不做美呀!可怜的小鸽子,你还得继续孤单,你的伴那去了?你的爱情是否还留在你的心田?吃吧,吃吧,吃饱了好去飞翔远方,去追逐你的梦想,去构筑你自己未来的田园。</p><p> 小鸽子一边吃着,一边抬头仰望着我,好像在说,我在等缘份呢,缘分到了,一切都会有的!你别操心了,可爱的老头。</p><p> 就这样,灰鸽子每天都是干干净净,很有礼貌的按时来到我的窗前,我也准时的将谷物放在小鸽子落脚的地方。时间久了,我们建立了彼此信任,双方也打消了恐惧感。小鸽子给我带来了快乐和祥和的气氛。就好像是上帝也发现了我的孤单,特意派它来为我做伴。</p><p> 今天我忽然接到了一个亲属,一位心里咨询师老师打来的电话,姐夫,你在家没事,我给你送一个鸽子吧,正好让她陪陪你,挺好的灰鸽子。功夫不大,亲属驱车送来了一只灰色的小鸽子,他被放在小纸盒子里,那么无奈。我打开纸盒子,它抬着头望着我这个新主人。在房间里,它咕咕的眨着精明的小眼睛,默默的看着这个未来到的新家,提防着主人的举动。羞涩地偷偷进了几口清水,迅速的钓啄了两下小米盒子,警惕的揣摩着主人的意图。</p><p> 小灰鸽慢慢的吃吧,明天我就会为你结识个新伙伴。</p><p> 清晨,窗外露台上,那只干净的灰鸽子,如约而至。我惊喜万分,赶紧用手捧起房间里头的灰鸽子,放在了窗外的露台上,将两个小伙伴放在了一起,小鸽子立即恢复了生机,它们俩个兴高采烈的吃着,玩着,就像两个久别的新婚夫妻一样,那样的开心,那样的和谐,吃饱喝足了以后,双双地飞走了。他们去了何处,飞到何方不得而知。</p><p> 飞走吧!心灵的鸽子!欢迎你们再来,这里属于你~清晨的阳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