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南浔古镇龙之梦乐园游记

定龙

<p>  我是心怡,小名“宝宝”,二周岁了。别看我年纪小,在爸爸妈妈陪伴下,我出游了扬州瘦西湖;青岛崂山;海南岛三亚,上海青浦朱家角、新场古镇、七宝老街、召稼楼古镇都留下我的身影。至于上海森林公园,野生动物园~~我可喜欢了。</p><p> 今天是7月17号,悉知在妈妈策划下,我又要出游3天了,宝宝高兴早早起床了,妈妈说这次是“自驾游”,司机兼保镖理所当然是大熊猫爸爸,生活助理那必然是外婆哦,这次外公也同去,我多了一个“抱抱车夫”及摄影助理,目的地是中国最大的“湖州龙之梦”游乐园及野生动物园。奶奶买了一大包“胡萝卜及玉米粒”,宝宝要亲自喂小动物哦。</p><p> </p><p> 从宝宝家里到湖州要三个小时,途中经过“南浔古镇”,我也冒雨欣赏古镇美景。小脚踩水荡我喜欢😊,游客寥寥无几,下雨中的景区别有风味,最高兴的是我的“大嗓门”又可以放开在古镇吼二声,爽!</p> <p>  南浔镇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拥有全国文明镇、中国魅力名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千强镇、全国村镇建设先进镇等荣誉称号。著名景点有:小莲庄、张石铭旧宅、南浔文园、南浔颖园、辑里湖丝馆、通津桥等。</p> <p>  南浔古镇牌楼。雨下的有点大,宝宝可不想淋雨拍照,外公多拍几张照片,让宝宝以后欣赏。</p> <p> 张石铭旧宅,又名懿德堂,是南浔“四象”之一张颂贤之孙张均衡所建的大宅院。 这里是一座中西合璧式楼群的经典建筑,风格奇特、结构恢宏,素有“江南第一民宅”之美誉。 张石铭旧宅前临古浔溪,坐西朝东,有五落四进和中、西各式楼房150间。</p> <p>  小莲庄是始建于清光绪年间的汉族古典园林建筑。属于南浔首富刘镛(字贯经)的私家园林、家庙及义庄所在,位于南浔镇南栅万古桥西,北临鹧鸪溪,西与嘉业堂藏书楼隔河相望。</p> <p> 参观刘墉第三子宅邸。你们不知道刘墉吗?他就是电视剧《宰相刘罗锅》中的那个爷爷。</p> <p>  这个房子我看看而已,大人称之为“家庙”。我已经学会1~10的数数,那对联我不识字,不懂啥意思,长大以后慢慢体会。</p> <p>  这个湖边长廊我喜欢,宝宝行走不要撑伞,旁边商店琳琅满目,大红灯笼高高挂,我眼睛来不及看。唉,外婆在长廊里还撑伞?</p> <p>  妈妈说这是“百年老店”,这个宝宝不懂,外婆在此买了“酱鸡爪”,这个啃骨头是三代遗传,我喜欢。</p> <p>莲花湖里的鱼,宝宝我喜欢。</p> <p>  近距离接触到会抓鱼的鸟,宝宝高兴!</p> <p>  我可想到小船上和鸟亲近感受一下,熊猫爸爸不让去。</p> <p>  妈妈说这是“古桥”,宝宝不懂,宝宝只知道河里有好看的小船行驶,雨水点点滴滴散落在湖面上,荡起小圈圈有趣。</p> <p>  雨中的小亭子,我喜欢。外婆怕我冷,硬给我加衣服。其实宝宝我在亭子里蹦蹦跳跳一点都不冷。</p> <p>  妈妈为这次旅游策划辛苦了,妈妈买了“小时候的最爱~莲蓬头”,宝宝扛着,好重哦。回到宾馆,外婆剥莲心给我尝尝,甜甜的,味道不错哦。</p> <p>  张灯结彩的喜船。宝宝可没有时间坐船啊,宝宝想早点到达“龙之梦乐园”!</p> <p>  宝宝金句:”宝宝好累哦”言下之意,外婆抱抱。</p> <p>  总算到饭店了,妈妈剥了许多太湖白虾给宝宝吃,还喂太湖白鱼肉肉,可是宝宝最喜欢的还是“白饭”。</p> <p>  太湖龙之梦乐园选址浙江省湖州市长兴省级旅游度假区,投资方为上海长峰集团,总投资251亿元,自2016年4月8日开始兴建。整个太湖龙之梦乐园是一个集星级酒店群、养老公寓、太湖古镇、国际马戏城、动物世界、海洋世界、欢乐世界、嬉水世界、购物中心、快乐农场、盆景园、湿地公园、太湖药师文化园、婚纱摄影基地、大型酒吧街于一体的大型旅游项目。</p> <p>  太湖龙之梦正建设世界上业态最全的游乐园。这是一个规模空前的项目,相当于上海迪士尼的四倍,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马戏城(拥有10000个观众席位)、长三角最大的动物世界、长三角最大的海洋王国、中国最大的酒吧街等。游乐园拥有88000个演艺席位、20000个停车位、30000平方米宴会会议厅,建成后将成为全中国乃至全球酒店客房、演艺席位、宴会会议设施以及旅游业态最齐全的综合性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区。乐园内的太湖演艺小镇总体规划设为“一中心、三区”:太湖演艺中心、生态休闲度假区、欢乐世界演艺区、动物王国演艺区。</p> <p>  六星标准龙之梦钻石酒店,紧邻70米深蔚蓝矿湖,以“天下粮仓”为设计理念,集自然、历史、人文之大成,为游客提供独特度假体验。11米挑空、逾2000平米大堂,可近距离观赏珍稀金虎;2171间舒适客房、百米屋顶餐厅,太湖美景尽收眼底。</p> <p>龙之梦钻石酒店夜景。</p> <p>酒店大厅。</p> <p>  五十平方米的房间,超大的床。宝宝好喜欢,爬上爬下,忙个不停。还把床当做“蹦蹦床”,尽情享受。晚上睡觉360度旋转,早上睁开眼,左右摸摸,平时只有一个外婆,今天怎么有“二只外婆”?哈,我把外公当成外婆了。</p> <p>  宝宝好累呀,休息一会。那个手上套的小老虎可是要九十元一只哦,虽然有点贵,可是我喜欢。</p> <p>  第一天晚上七点, 龙之梦钻石酒店“演艺中心”观看四十分钟,有19国演员杂技,舞蹈,歌曲表演。五彩缤纷的画面好美,宝宝喜欢。</p> <p>  看完演出后,本来想去看“灯光秀”,可是封路了,爸爸侦察了半天,告诉只能步行到达灯光秀景点,我可不稀罕看灯呢,回到酒店对面停车场大排档。爸爸开车辛苦了,让他喝桶啤酒解解乏,我们也让肚肚饱饱吧。</p> <p>  宝宝住宿的龙之梦钻石酒店晚上灯光会变色,外公不认识颜色,宝宝知道,蓝色、紫色、黄色~~。</p> <p>  外婆和妈妈吃串串,宝宝也尝尝吧。宝宝最喜欢的还是那个“淡馒头”。</p> <p>  妈妈说夜深人静,宝宝要大人携手行走安全。</p> <p>  还是外婆懂宝宝,放飞了,宝宝不会走失的,目标~爸爸妈妈冲!</p> <p>  第二天,在龙之梦钻石酒店27层吃早餐,宝宝胃口大开,那个外婆喜欢吃的“牛奶泡麦片”,宝宝也喜欢,不吃白不吃,宝宝让爸爸添加了三次,肚肚饱饱了。</p> <p>  酒店餐厅一角,宝宝靠窗享受美食,宝宝吃的多伐?</p> <p>酒店大厅仅一层玻璃之隔,就能看到酒店饲养在建筑物中间“老虎乐园”的七只白老虎。</p> <p>  龙之梦动物世界为太湖龙之梦乐园项目之一,占地1600亩,总投资约6亿元,拟引进动物400多种约30000头(只),是一个集野生动物展示、科学研究、保护教育和互动体验为一体的大型野生动物园。</p> <p>  第二天上午,爸爸开车到动物世界自驾游:能近距离看到那么多动物宝宝兴奋!🥰被强行叫醒都没发脾气,头伸到汽车天窗看动物,因为给喂食胡萝卜,还被一群骆驼围住车🐼爸爸紧张了!</p> <p>  爸爸妈妈在车的反光镜拍摄我看动物的照片。</p> <p>外公保护宝宝从车顶天窗上看动物。</p> <p>车窗外的动物世界让宝宝过瘾了。</p> <p>  奶奶准备的好多胡萝卜,我都喂了小动物,你看小鹿跑到路中间吃的多高兴。其实最刺激的是我喂骆驼🐫胡萝卜时,骆驼伸长脖子,几乎离我车窗不到一米距离,爸爸急了,赶紧启动车,外公没有抓拍到这个镜头。</p> <p>  动物园的骆驼🐫一点都不怕人。跑到路中间,向游客讨吃的。</p> <p>  我这次还参观了动物的“幼儿园”,刚刚出生不久的小动物,在量身定做的暖房里,在保育员精心照料下,幸福地成长。</p> <p> 第二天中午,参观动物园回来,在长兴美食街吃午饭,宝宝肚肚吃饱了,饭店小花园小歇轻松一下。</p> <p>  建设中的“太湖古镇”再过几年,等宝宝大了再来欣赏古镇吧。</p> <p>酒店门口“水幕墙”前留影。</p> <p>宠物店和小动物亲近。</p> <p>酒店娱乐场。</p> <p>龙之梦钻石酒店大厅。</p> <p>在等电梯时看小朋友节目视频。</p> <p>  第二天下午回酒店以后宝宝好好睡了一觉,醒来已经七点钟了。爸爸开车十公里去湖州市里“吃大骨头火锅”。</p> <p>宝宝金句:宝宝肚肚好饿哦。</p> <p>  妈妈给我吃什么了?怪怪的味道,宝宝舌头难受。</p> <p>宝宝肚肚饱饱了,伸伸懒腰。外公陪我外面玩玩,宝宝要消化消化美食了。</p> <p>今天是7月19号,我们游览的第三天,下午一点多了,宝宝第二次游览动物园回到酒店,妈妈去酒店大厅退房。</p> <p>  外婆屁股哇哇,没有去动物园,我一上午没有见外婆了,趁此机会和外婆亲近发发嗲。</p> <p>  浙江湖州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月亮湾酒店),这座由上海飞洲集团投资15亿元修建的白金7星级酒店,位于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高1012米、宽116米,占地75亩,总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据悉,这个湖州“世界第九湾”的标志性建筑,于2008年5月开工,2012年9月28日落成。该酒店由美国MAD建筑师事务所、世界知名建筑大师马岩松先生主创设计。2010年2月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获外观设计国家专利证书。该酒店方面称:湖州喜来登的指环型形状,可谓国际首创、中国唯一。主体建筑充分利用了太湖良好的水资源,将水的动、静之美相结合,完美体现岀国际化设计理念。</p> <p>赫赫有名的太湖月亮湾,宝宝也留影哦。</p> <p>  本来想在太湖美食街好好吃一顿,可惜动物园回来有点晚,都下午二点了,饭店休息了。</p> <p>  其实上午的步行逛动物园,宝宝累了,宝宝现在想睡觉了,大人们吃“虾仁馄饨”,我也尝尝鲜吧,湖州特色“千张”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上车我就睡觉了。一觉醒来,已经到上海了。三天的温馨旅游就此结束 。谢谢奶奶准备的胡萝卜!谢谢大大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谢谢爸爸妈妈,外婆外公的陪伴!</p> <p> 2020年7月26号完稿于上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