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合欢花

猪六六

<p>我今天特意去北京双秀公园观赏合欢花。我与合欢花有一个美好的情结。那还是几十年前在南河沿大街路两边从南到北,种植合欢树,每到夏季花开,花香淡淡,远看那粉红色的合欢花,就像绿波上飘起粉红色祥云,花落时粉红色合欢花铺满一地,绒绒的像毯,我每日上学穿行于此,这一抹美好的记忆深留心中,让我数十年后在个别公园中看到合欢花,就唤起那一抹美好的记忆。现在北京街上早已没有合欢树的踪影。只在个别公园尚存一两颗合欢树,我知道的北海公园有一棵,双秀公园有两颗,在望京北小河公园两颗吧(小同事介绍)</p><p>我在网上查得,合欢树花开季节每年六到八月。也叫绒花,马樱花</p> <p>合欢花绒绒的丝状,由浅粉到粉红呈渐变色</p> <p>叶子对生呈羽状</p> <p>近看也像节日绽放的小礼花</p> <p>合欢花柔柔的软软的,也像璎珞</p> <p>合欢花的花苞是淡淡的绿色</p> <p>盛夏时节绒花满树,有花有香</p> <p>双秀公园有我喜欢的合欢花,也还有其它好看的小景致。这是绿树成荫,草木丰盛</p> <p>小巧的翠石园</p> <p>园内石碑介绍日本人捐建</p> <p>园中精巧的小建筑,日式风格</p> <p>这是是园艺小馆,室内布局精致温馨</p> <p>木制的小鹿</p> <p>肉植</p> <p>休闲小长廊</p> <p>展板布置</p> <p>好看的插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