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妃醉卧桃花源

红枫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王妃:Diana</b></p> <p class="ql-block"><b> 王妃醉卧桃花源</b></p><p class="ql-block"><b> 红枫</b></p><p class="ql-block"><b> 编者按:</b></p><p class="ql-block"><b> 戴安娜姐姐一篇《老师的情书》轰动高天文学沙龙,一时间从群主到群员赞誉之词不断。不就是一封情书吗?不就是一帮熊孩子吗?不就是“学生虐我千百遍,我待学生如初恋!”吗?至于如此名噪沙龙吗?</b></p><p class="ql-block"><b> 但我还是非常的佩服戴安娜姐姐的为人师表,把学生视为知心朋友,用一颗真诚的爱心融化了熊孩子们那颗顽皮的逆反的恶作剧的心。若天下老师都如戴安娜,何愁学子不称霸天下?</b></p><p class="ql-block"><b> 和戴安娜姐姐认识于聚友文学网站,非常的敬佩姐姐的学识才华,文字幽默诙谐向上富有哲理。现将我在聚友时写的一篇调侃文字转发如下:</b></p><p class="ql-block"><b> 咱先按下聚友大才子本溪湖抱美春宵一刻不表(本溪湖娶亲记),且说说聚友第一大才女Diana这日正独坐西楼为日本地震海啸之事烦闷不已,突然接到好友的电邀说:“王妃同志,现在正是阳春三月春光好,何不来个杨八姐游春?”Diana王妃正想出去散散心,如今有人邀请便欣然接受。赶紧对镜轻理云鬓、淡施胭脂,望着镜中的自己感叹滴说:“岁月真是无情啊,当年轰动江南的美女如今也徐娘半老啦!”梳理完毕便轻移莲步、裙带飘飘滴走下楼驱车来到那桃花盛开的地方。</b></p> <p class="ql-block"><b>  车到山脚下,上万株桃树缀成粉红与雪白相间的花海,沿着绿色的田野,向游人眼前奔涌而来。那盛开的桃花像是一片片胭脂,染着富饶的春之山川;又像是一团团云霞,映着充满生机的大地,远远望去,美极了。</b></p><p class="ql-block"><b> 只见那桃花,有的迎风初绽,嫣然含笑;有的含苞待放,半藏半露;更多的是毛茸茸的微吐红色的小花苞。</b></p><p class="ql-block"><b> 桃花园的桃花,远观气势磅礴,如海如潮;近赏俏丽妩媚,似少女初妆。</b></p><p class="ql-block"><b> 满园的春色让Diana王妃激动不已,难怪有人甘愿“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正在Diana王妃为桃花陶醉的时候,只见一道童来到面前打了一个诺说:“女施主,我们道长有请。”Diana王妃:“你们道长是哪位?为什麽请我?”道童微微一笑并未答话,只是在前面引路,Diana王妃满心狐疑的跟在后面。经过曲径通幽后眼前一亮,只见山门上面书着《花花观》三个大字,一道长笑嘻嘻滴站在那里,Diana王妃举目一看,原来是好友青松道长(玄空道人)。</b></p> <p class="ql-block"><b>  Diana王妃激动的说:“没想到在如此美丽的地方见到你,真是缘分啊!”青松要尽地主之谊,好酒好菜盛情招待,Diana王妃也不客气,来了个一醉方休。</b></p><p class="ql-block"><b> Diana王妃本来就是个美人坯子,如今虽已芳华不在,但仍风韵犹存。酒足饭饱后,Diana王妃信步来到桃花源内卧在一棵桃树下,看着繁如群星的花蕾随着树枝在春风里欢快地摇曳着,那片片桃林仿佛成了红雨纷扬的世界,衬着Diana姐姐的冰肌藏玉骨、衬领露酥胸;柳眉积翠黛、杏眼闪银星;月样容仪俏、天然性格清;体似燕藏柳、声如啭林莺,真乃人面桃花啊!</b></p> <p class="ql-block"><b>  于是乎,Diana王妃写了一篇抒情散文《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文中写到:</b></p><p class="ql-block"><b> “桃花是大自然给人类的恩赐,古往今来人们无时无刻不在赞美桃花,特别是明代文学家袁宏道在《游桃源记》中,对桃源描写就是给人们展示的人间仙境,我每走近桃花都会被桃花的艳美和落落大方的性格所倾倒。</b></p><p class="ql-block"><b>&nbsp;&nbsp; 今年的桃花是我见到的最美丽、最喜爱的桃花。白粉色的花峭立在万花丛之中,十分耀眼,很像一个白雪公主在给花仙子们讲述冬天里通话。花辩白中透出的绿色是她的娇艳,粉色的桃花芯展示的是她的妩媚。在微风中轻轻的摇摆更是美不胜收,让你一生难以忘怀。”</b></p> <p class="ql-block"><b>  “闲暇时间我常常独自一人站在空旷的湖边,眼望漂浮在蓝色天空中那絮状的云,心在温柔春风一次又一次去回味那我喜爱的桃花,感受她的美丽和诱人的芳香。</b></p><p class="ql-block"><b>&nbsp;&nbsp;&nbsp; 桃花带给我的不仅是峭丽,还有那愉悦和欢乐的心情。每当我想起那美丽桃花,就会想起我亲吻花蕊时它回报给 我的微笑,就会感觉到它用那美丽花瓣抚摸我脸颊时的温柔,她会让那独有的花香钻进你的鼻孔涌进你的心田,让你忘掉所有的烦恼和郁闷,幸福的脸上会挂满青春的的红云,完全陶醉的在无比的幸福之中。 </b></p><p class="ql-block"><b>&nbsp;&nbsp;&nbsp;&nbsp;月儿弯弯挂天空,颗颗地星斗张望着苍穹大地山川河流,一阵清风袭来,阵阵桃花香四溢,摇曳着花容月貌,弯弯的月儿醉了,晶晶星斗迷乱中更亮了。是谁在舞动着花好月圆的世界?是桃花……醉人的桃花……”</b></p><p class="ql-block"><b> 2007.3 聚友网站</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