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兮离兮,不归兮

霖深

<p class="ql-block"><b>今日上午9时30分许,关于分班的名单终于出炉了。我如愿地进入了高二年级的文科尖子班,杨秀霖老师任班主任兼语文老师。</b></p><p class="ql-block"><b>在分班表出来的那一刻,我知道,我要离开1班了,那个我生活了一年的班级,那个给我带来痛苦亦给予我快乐的班级,我终究是要离开她的。因为,我学文,1班是理科班,从我做出我要选择我热爱的文学的时候,我就知道今天的分班和离开是必然的选择。虽然我已有思想准备,却也逃不过柳永“多情自古伤离别”的诅咒。</b></p><p class="ql-block"><b>我舍不得耐心温柔的英语老师,舍不得温文古雅的语文老师,舍不得耐心给我讲解难题的地理老师,还有脸上无时无刻不洋溢着笑容的班主任。</b></p><p class="ql-block"><b>我最舍不得的是语文老师,那个温文古雅的老先生。或许是缘于先生州级名师的身份,但更多的是喜欢这位先生的教学方式,喜欢他的谈吐文雅,有儒士风范!然分班是我无法抗拒的事情,先生教哪个班也不是我能决定的。我想来秀霖老师的这个班,有一部分因素是想有个好的学习氛围,有一部分因素是秀霖老师是先生的高足,我想从秀霖老师身上看到先生的身影。</b></p><p class="ql-block"><b>呜呼哀哉,我再也不能上先生的语文课,这是多么悲哀的事啊!</b></p><p class="ql-block"><b>作诗一首,曰《离兮》:</b></p><p class="ql-block"><b>今朝离分不得舍,往昔容音在心耳。</b></p><p class="ql-block"><b>为您桃李一载兮,忝列门墙愧不已。</b></p><p class="ql-block"><b>日后疑难问凭谁?寂寂山河日余晖。</b></p><p class="ql-block"><b>莫说来日从何事,青草白杨敬老师!</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