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曼2周岁--3周岁(二)

安家小妹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上幼儿园需要居住证,奶奶、妈妈第一次带我来派出所照了这么一张正规的照片。</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瞧,小丫头还精神吧。</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榻榻米就是我的世界,这么多玩具陪我长大。</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手机扫扫听诗词</b></p>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榻榻米也是我的舞台</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妈妈过生日</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我来切蛋糕</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儿童公园好开心</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爷爷带我开铲车</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坐花轿喽</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等公交车的时候,妈妈给我和奶奶打扮的多漂亮。</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水晶城里和泰国阿姨乐了一把</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商场里的游乐园</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植物园</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西湖文化广场</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妈妈给我买了这么一大箱奶粉</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孩子王里钓小鱼</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美育”课前玩的欢</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体验美术课,看我浑身都是油墨就知道我很努力的,老师和奶奶表扬我了,好开心哦。</b></p>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爷爷奶奶大老远的带我来参加由杭州市民卡亲子频道组织的 “ 新希望乳业带你开启一场真正的 ‘ 新鲜之旅 ’ ” 活动。</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在带队阿姨的引导下,我和大哥哥大姐姐参观了牛奶生产的全过程,当了一回小小挤奶工,品尝新鲜水果酸奶,还是第一次吃酸奶,味道好极了。</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每年的6月17日是爷爷的生日,我嚷着叫着大声说 : 是舒曼过生日。</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我替爷爷吃蛋糕。</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丁山湖</b></p>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表情各异小天使</b></p>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奶奶说 : 真服了,能睡成这个样子。</b></p>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爬爬赛,也是我人生最后一次爬爬赛,因为爬爬赛是针对三周岁以下宝宝组织的趣味活动。</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前两次的比赛我都取得了好成绩。</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第一次我九个月,参加浙江省第三届亲子博览会万人爬爬赛。在妈妈饼干的引诱下我奋勇向前,取得了爬爬赛的第二名,当然也得到了饼干的奖励。</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第二次我十三个月,参加 “ 孩子王 ” 组织的爬爬赛。那时我已学会走路,对站立行走充满了好奇和兴奋。比赛一开始,我就跌跌撞撞直奔终点,笑的主持叔叔说: “ 爬爬赛可以改成小跑赛了 ”。虽是第一,但不合规,精神可佳,叔叔还是额外给我颁发了奖牌和小书包。</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2019年6月30日,我二岁八个月,第三次参加了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组织的 “ 第二届伢儿大赛 ”,532名小朋友参加,比赛增加了难度,走独木桥,还要钻橄榄桶。在最后时刻我被其他小朋友挤出了前三,最终获得 “ 爬行大赛积极参与奖 ”。</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参与,我快乐。我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共享童年欢乐时光,留下成长路上美好的回忆。</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奶奶说: 人生道路还很长,还会出现很多竞争者。告诉我要勇敢、坚强,爱拼才会赢!</b></p>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秋风拂面,我陶醉……</b></p>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商场里看到一只可爱的小熊猫,这种毛绒玩具家里已经有许多了,但我依然抱着它爱不释手,还一直嚷着和妈妈说: 要养一个小动物,要照顾她吃 、睡觉 、刷牙牙、拉便便……。</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台风 “ 利奇马 ” 带来了大风大雨,但爷爷、奶奶仍旧带着我,冒着雨、顶着风,参加由杭州市民卡亲子频道组织的 “ 搓面团,做莜面,西贝莜面小达人亲子活动 ” 。</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戴上西贝莜面村的小围裙,体验搓莜面带来的乐趣。</b></p>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软软的面团好像平时玩的橡皮泥,揉揉搓搓就变成好吃的莜面了。虽然我搓的莜面又短又粗,但自己动手做美味的经历真是妙不可言。</b></p> <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哥哥姐姐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营养午餐,不仅有香菇莜面还有水果、鸡蛋羹、蛋糕,小肚子吃的鼓鼓的,奶奶也跟着沾光,还说 “ 吃完了,中饭也省下了 ”。</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鉴于上午在手工课上的积极表现,哥哥姐姐给我发了“莜面小达人”的奖状还发了小礼物 。</b></p><p><br></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安吉 “ 杭州Hellokitty ” 乐园</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妈妈和春梅阿姨带我和小哥哥来到余杭径山,走进寺庙,我学小哥哥的样----拜佛,虽不懂她的含义,但看我的样子(弯腰、屁股、手势)还是满诚意的吧。</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爷爷、奶奶又带我逛塘栖古镇</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上联 : 中秋佳节倍思亲</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下联 : 祖孙三代游西湖</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横批 : 一代又一代</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奶奶,叔叔好帅啊!</b></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熊孩子的快乐 : 许久不用的小推车,在方圆九十多平米的空间里,玩出了新花样。</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快递纸板箱,足足可以使她陶醉。</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春节,我和诺诺姐姐</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水晶城----躺在月亮船上</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看,我扭的漂亮吗</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水晶城里小火车</b></p> <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舅爷爷送了张实木小床,妈妈上网买了漂亮的床围,粉红色是女孩子喜欢的颜色,草莓也是我最喜欢吃的水果。</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吃好晚饭还没来得及洗漱,我就迫不及待地躺在了小床上……。</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奶奶说 : 10月1日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我虽不明白这里面真正的含意,但我知道过生日是一定要吃蛋糕的。</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10月2日是我三周岁的生日,奶奶早早的就定了一个大蛋糕。</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拍了一组生日照,我和祖国一起成长。</b></p> <p><br></p><p><br></p><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2020年7月</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临平家中完成制作</b></p><p><br></p><p><br></p>

莜面

爬赛

奶奶

妈妈

蛋糕

爷爷奶奶

参加

哥哥

亲子

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