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304的小伙伴些,且行且珍惜,保重!

雪菜

<p>华业合影</p> <p>同学们,你们兴奋的表情、飞翔的姿态告诉我,你们顺利毕业啦!</p><p>从初一到初三,你们一路走来,留下的不仅是脚印,挥洒的不仅是汗水,收获的不仅是知识,带走的不仅是回忆。</p> <p>在过去的三年里,我可能打过你,可能骂过你。你可能恨过我,可能骂过我。无论爱还是恨,老师的责任心终将铭刻在你的心墙上;无论你怎么样吐槽学校,这里总有你最美好的青春记忆。</p> <p>化学老师的潇洒,英语老师的认真,物理老师的幽默,语文老师的和蔼,历史老师的可亲,政治老师的细心,数学老师的严厉,体育老师的风度,生物老师的严格,地理老师的敬业,这些都是你们要带走的宝贵财富。</p> <p>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你的人生,我只送一程,虽不忍离别,但车已到站,舟已靠岸,你远走高飞,我原路返回。</p><p><br></p><p>你既然选择了远方,只顾风雨兼程,我既然选择了坚守,只能深情眺望!</p><p><br></p><p>毕业之际,老班送给你们“七千万”:</p> <p>一、千万要健康。</p><p>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人最不能挥霍的东西就是自己的身体,所以运动是你们最好的朋友。</p><p>司马懿最厉害的是身体太好了。曹操死了,他没死;曹操的儿子死了,他没死;曹操的孙子死了,他还是没死;他打不过诸葛亮,但把诸葛亮熬死了,最后三国归晋,完成一统的伟大梦想。</p><p>所以一个人要想成功,身体健康真的最重要。</p> <p>二、千万要规矩。</p><p>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世界上教育人的地方有两个:一个学校、一个监狱。一个教你成人,一个让你重新做人。</p><p>著名哲学家尼采曾说过:人是善恶合体的兽。也许你有“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p><p>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百年身。</p> <p>三、千万要善良。</p><p>善良就是心眼好,有同情心,在别人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慷慨解囊。</p><p>生活告诉我们:善良的人总会被生活温柔以待。一则小故事:一场暴风雨过后,成千上万条鱼被卷到一个海滩上,一个小男孩每捡到一条便送到大海里,他不厌其烦地捡着。一位恰好路过的老人对他说:“你一天也捡不了几条。”小男孩一边捡着一边说道:“起码我捡到的鱼,它们得到了新的生命。”</p><p>每个人的能力有大小,在善的理解上也不尽相同,不要为难自己,也不要苛责别人,我们能做的就是随手种下善的种子。</p> <p>四、千万要读书。无论顺境逆境,读书笔头不能丢;无论何时何地,读书情怀不能忘。知识永远是改变人生命运的重要途径,寒门逆袭靠的还是读书,只有通过不断地求知探索,我们才能在追梦的途中获得智慧、成就自我。读书求知是一个十分艰辛的历程,“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凡成大事者,必先吃过大苦,尝过苦方知甜,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要用非一般的韧劲、毅力攻克学业,敲响大学之门,为成就一番人生事业打好钥匙、苦练内功。</p> <p>五、千万要理性。一个人的心路历程,决定了他人生的厚度和深度。也许,在三年的初中岁月里,有些人被我批评过,但这只是锻炼你们抗挫商的开始。社会是一个大熔炉,竞争是激烈的,优胜劣汰每天都会发生,唯有练就强大的内心,方能淡定从容,平和面对,不断地实现自我超越。我们不要抱怨,因为抱怨是懦弱的体现。有人对精英阶层说,“我奋斗了三十年,终于有机会与你一起共进晚餐”。人生就是要敢于面对现实,敢于爬坡过坎,不断地实现人生进位。</p> <p>六、千万要感恩。</p><p>清唱一首《感恩的心》,去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生活……感恩能带给我们慷慨、自信、阳光、机会。</p><p>我常挂嘴边的话就是:做人、做事要换位思考,换位思考是为他人着想的善良,换位思考方得感恩。</p><p>感恩是一种人生态度,也是一种人生力量。在人生旅途中,我们受到父母的养育之恩,受到老师的教育之恩,受到朋友的友爱之恩……要感恩一路帮助过我们的所有人。繁华历尽,方知平凡是真;历尽沧桑,尤能相知相惜。满怀一颗感恩的心,细数三年来,我们在一起的点滴,我们相遇、相识、相知、相惜,我们忘不了,忘不了一起打扫教室,忘不了运动场上的奔跑,忘不了每一次班会……感谢你们的相伴,有你们,真好!</p> <p>七、千万要拼搏。</p><p>通往成功的路并不拥堵,因为能坚持拼搏的人不多。当你静下心来回首那条拼搏的路,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强大。</p><p>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却可以用自己的拼搏决定下一代的起点,这也许就是我们拼搏一生的意义。</p><p>同学们,生活给我们的通常都是二次函数图像(抛物线),有起有落。</p><p>当生活给你的是函数y=x图像(过一、三象限,上坡)时,要懂得感恩;</p><p>当生活给你的是函数y=-x图像(过二、四象限,下坡)时,要懂得拼搏。</p><p>当生活给你压轴题——苦恼和迷茫时,别忘了我们的班级群,别忘了这里有你最信任的老师,在这里也许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p><p>你们对老师的感激、对母校的依恋就是留给老师、留给学校最好的礼物。</p> <p>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扬帆起航。</p><p><br></p><p>愿同学们带着热情与宽容上路,带着严谨与勤奋求学,带着正直与善良做人,带着温暖与爱心生活!</p><p><br></p><p>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祝福大家笑容常在,前程似锦。</p><p><br></p><p>今日同窗分手说一声“珍重”,明朝校友重逢贺一句“成功”!</p> <p>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304,加油!</p> <p>多读书、广交友、勤做事。“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p> <p>多做运动,切莫放纵。</p> <p>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p> <p>无论何时何地,304是我们永远的心灵港湾,这里留下了你们成长的足迹和美好的回忆。</p> <p>谢谢同学们临走时给我留下的这一块蛋糕,我会慢慢品味的。</p> <p>同学们,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不论你身在何处,人在何方,我们一直默默地为你们祝福,期待着你们学有所成,做最好的自己,为母校争光!</p>

感恩

老师

你们

拼搏

我们

人生

同学

读书

生活

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