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上哪儿去了(原创)

骆驼

<p> 我的童年上哪儿去了?</p><p> 骆驼</p><p><br></p> <p>我的童年上哪儿去了?</p><p>我问眼前流动的风,</p><p>风说: 你去问幼儿园吧。</p><p>可是,我没上过幼儿园,</p><p>我的幼儿园就是昆明路大院,</p><p>我天天和一群小伙伴们玩在一起。</p> <p>我的童年上哪儿去了?</p><p>我问眼前飘落的雨。</p><p>雨说: 你的童年在挖野菜的地里,</p><p>在捡煤核的布袋里,</p><p>在整日饥饿的肚皮里,</p><p>在妈妈缝缝补补的寒衣里。</p> <p>我的童年上哪儿去了?</p><p>我问眼前跑过去的一群孩童。</p><p>他们蹬着滑板车在追逐嬉戏,</p><p>还有那些飞驰而过的轮滑,</p><p>确实比我们玩的铁环快多了,</p><p>只是没有我们的玩具安全和经济。</p> <p>我的童年上哪儿去了?</p><p>我找到了游乐场。</p><p>眼前那么多的高档玩具,</p><p>跟我们的童年却没有一毛关系。</p><p>跳皮筋,扔沙包,抓嘎啦,</p><p>拍洋片,摔包子,蹦弹球,</p><p>那些就地取材的玩具,</p><p>如今都成了非物质文化遗产。</p><p>那时穷开心的乐趣,</p><p>那时不掺假的友谊,</p><p>再过几十年我们也不会忘记。</p> <p>我的童年上哪儿去了?</p><p>我找啊找,</p><p>我找到了今天的幼儿园。</p><p>那里的孩童在老师的遥控下正做着游戏,一架纸飞机落在我的脚下,</p><p>我正努力的弯下腰 想把它捡起。</p><p>耳边传来一声吆喝:</p><p>“老大爷,门前不要停留,快回家去。”</p> <p>我为啥 要回家去呢?</p><p>我的小孙子 就在幼儿园里,</p><p>他正在里面接受封闭式的乐趣。</p><p>我在等着接他回家,</p><p>和我一起像自由快乐的小鸟,</p><p>在青葱的草坪上疯来疯去。</p> <p>我的童年上哪儿去了?</p><p>我问眼前流动的风,</p><p>风说: 都吹过去了,</p><p>再也不回来了,</p><p>就随它去吧。</p><p>我问眼前飘落的雨,</p><p>雨说: 昨天的太阳,</p><p>晒不干今天的地皮。</p><p>我问眼前跑过去的孩童,</p><p>孩童们一脸迷惑的看着我,</p><p>只是稚气的笑嘻嘻。</p> <p>我的童年上哪儿去了?</p><p>我问饱经沧桑的岁月。</p><p>岁月说:</p><p>那灿烂的夕阳照在你的脸上,</p><p>就像一朵盛开的墨菊,</p><p>谁说那里面未充盈着一股朝气,</p><p>阳光下正散发着永不消失的童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