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明家庭

世界上最神奇的二十堂课

<p>  我的家庭是四口之家,我和妻子,两个女儿,大女儿上小学一年级,小女儿今年二岁半。我的家庭是一个崇尚文明,相敬相爱,注重教育的家庭,家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德治家,用操行谱写一首文明、健康、快乐的文明家庭之歌。</p> <p> 一、爱国守法,热心工作。</p><p> 从我进入公司以来,我坚持勤奋学习,忠于职守,履行职责,以一颗赤子之心任劳任怨,以我的行动,用心影响着每一个家人。我的家人都热爱学习,用心进取,待人热情有礼。健康的家庭需要一个健康的环境才能得以健康的发展和传承。在工作中,履职尽责,积极叁与公司开展的各项爱心活动和体育运动。我的家庭成员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致力于环境保护,让家庭成员从小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p><p> </p> <p>  二、尊老爱幼,家庭和睦,营造文明家庭。</p><p> 相濡以沫的人生路上,我的妻子在生活中挑起重担,任劳任怨,兄弟姐妹之间和谐相处,团结互助,营造和睦的文明家庭。重视孩子教育的良好美德和生活习惯,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启蒙老师,严格要求自己,在行为习惯、言行上,处处做好表率,因为孩子十分注重榜样的力量,我们作为父母,以自身的行为,去影响小孩,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受到教育。</p><p>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家庭的日常生活中表现得更加细致入微,淋漓尽致。女儿在家中尊重长辈,孝敬父母,虽然她只是七岁,但自理潜力强,是个活泼、懂事、伶俐、可爱的好女孩。</p> <p>  三、勤俭持家,注重搞好邻里关系。 </p><p>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家庭生活追求淡泊,勤俭持家,经常教育晚辈,不摆阔气,衣着朴素大方,生活精打细算,用之有度。</p><p> 家人善良热心,喜欢帮助别人,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经常帮忙邻居解决家庭困难,街坊邻居关系融洽。</p><p> 常人道:“家道酬和”。和睦的家庭能够营造出正能量的和谐氛围和温馨的生活环境,耳濡目染,熏陶和传承着中华文化根基。千千万万的家庭能和睦相处,团结一致、守望相助,构建神州大地美好家园,是全国民族大团结的期盼和愿望,是祖国能够长治久安的基石,是中华民族长久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根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