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五百次回眸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聆听总书记教诲&nbsp; 增强红色记忆&nbsp;&nbsp; 传承红色基因</b></p><p>作者:王英儒</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四平,是我的第二故乡。是我曾经学习、工作、生活的地方。现在,我虽然早已离开了四平,但对那里始终怀有眷恋之情,时时关注着那里的发展变化。喜讯突然传来,7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第八次赴吉林考察,首日便来到四平这个兵家必争之地。他从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后,顶着烈日又来到坐落在市区英雄广场的四平战役纪念馆,纪念馆展出的一幅幅展板、一张张图像、一件件文物、一枚枚勋章,像我们诉说着四平的红色历史:1946年至1948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与国民党反动派军队先后四次大战四平,从解放战、保卫战到攻坚战、收复战,战况惨烈。人民军队以伤亡四万余人、其中牺牲近两万人的代价才取得最后胜利。在四战四平中我军牺牲的最高将领是西满独立一师师长马仁兴。对此,习近平总书记面容凝重地说:“我们从八一南昌起义到井冈山斗争,从艰苦卓绝的长征、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是革命烈士的鲜血铸就了革命成功,我们一定要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我想到了四平的成长:当年,四平人民同人民军队用生命和鲜血保卫过她,后又经过浴血奋战从敌人手中夺回了她。我看到四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步除去战争的伤痕,在吉林大地上崛起,成为吉林省第三大城市,到处都是现代‎化的气息。每当想到四平的变化和发展,就更加缅怀和景仰那些为四平的解放甘洒热血的先烈。四平的解放,不仅是一座城市的回归,更是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来之不易”!</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习近平总书记又说:“要让14亿人民、9000多万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很好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创业难,守业更难,我们一定要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烈士纪念馆和四平战役纪念馆的参观和教诲中,我们深深领悟到,烈士无言,精神不朽。重温革命历史,追思革命先烈,正是为了让我们增强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从东北这片充满激情的热土汲取绵绵不绝的精神力量,从而振兴东北,振兴吉林。</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倾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 我仿佛又回到了久别的四平,站在烈士纪念塔前肃然起敬,心中升起对为四平解放捐躯的英雄的无限敬意;站在烈士纪念塔前,久久凝视,反复吟诵毛主席“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诗句,体味着信仰的力量。革命先烈可以为信仰抛头颅洒热血,今天为了捍卫胜利果实 ,还有什么不可以舍弃的呢?!</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红色传承,永放光芒!</span></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