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初恋情人【四】

小雅【艺创文学】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天赐吾缘🍃</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依然小雅🦋</h3> <h3>俗话说得好,如果这辈子想要干成一件事,那么必须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立东跟桂芬可以说是具备了所有的条件,赶上好时候了。</h3> <h3>九十年代中末,正是内陆中小城市改革初期,随着商业化潮流的冲击,更可以说是公有制转向私有制产业发展的高潮期。</h3><h3><br></h3><h3>立东跟桂芬凭着自己不怕吃苦,敢于拼搏的精神,恰巧赶上了国家大力扶持个体经商业户的好政策。因此,他们在银行申请了一笔小额贷款,数目不算多,虽说只有两万元,但按当时的百姓生活收入及水平,也算是敢于冒险的了。</h3><h3><br></h3><h3>两人在商业批发城附近盘下了一个小型饭店,主打依然是生煎包子,临时雇了一个厨师两个服务员。专门受众于那些外地来批发水果蔬菜的商贩及长途货车司机,每天细算下来能有百十来元的纯利润。</h3><h3><br></h3><h3>好生意带来了好生活,转了年他们就在孩子的学校附近,买个五十多平两室一厅的暖气楼房,父母住一间,孩子住一间,他们两口子依旧在饭店住。</h3> <h3>好的生活质量无形中让人产生惰性,当饭店逐渐趋于安稳后,他们也慢慢的适应并享受着这种安逸。</h3><h3><br></h3><h3>“我说东子!你咋那么没记性呢?昨天就告诉你店里没多少面了,你赶紧去小明粮油进几袋去啊!”</h3><h3><br></h3><h3>“等会儿的哈,我换条裤子就去!”</h3><h3>“你还换啥裤子啊?你那不是昨天刚换的嘛?”</h3><h3>“哎呀!我说你咋恁多事呢,老娘们家家的就是磨唧。”</h3><h3>“好了,那你换完赶紧去哈,别耽误事…”</h3><h3><br></h3><h3>东子用眼睛剜愣了媳妇几眼,快步走进了卧室。</h3><h3><br></h3><h3>都说老天匹配婚姻时,准保把两个不同性格的人捏鼓到一起,这话在他俩身上体现的那叫一个淋漓尽致。</h3><h3><br></h3><h3>婚后的这么多年,东子的慢性子,在桂芬的急脾气的催促下,已经算是磨合的可以了,但遇到什么事难免会拖延一二。</h3> <h3>家庭,事业,婚姻,是每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随着时间的推移,立东的父母都相继去逝了,儿子也长大了,读完初中、高中、最后如愿考上了一所一本院校。</h3><h3><br></h3><h3>不知不觉间,新千年带来连连的喜悦,这夫妻二人更加努力的经营着小饭店,他们在同龄人中算是“有钱一族”啦……</h3><h3><br></h3><h3>这期间国家对私企及个体经营的政策,纵向发展的越来越好。正所谓是看小家知大家,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店铺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增加,饭店一多,人们要求的品味就高,不单单只求食物的味道,更要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享受一下优雅的环境及一条龙式的服务。</h3><h3><br></h3><h3>像他们这种小饭店根本没法跟大型饭店媲美,相对的客源也就渐渐的少了。东子跟桂芬也真的是不想再折腾了,两人一合计只要安于现状就好,实在不行就改成个早点铺。</h3> <h3>“儿子…儿子…你说你大学毕业都工作两年了,咋就不知道给你妈找个儿媳妇呢!这一天天把你妈急得啊,一看见你大姑家的孙子就稀罕的走不动道了,告诉你你可得抓点紧哈!”</h3><h3><br></h3><h3>“得嘞!您老人家一发话我立即执行,过几天我就把你们儿媳妇给领回来,到时候有得我妈累的啦!”说着,儿子挥了挥手转身骑着摩托跑没影了。</h3><h3><br></h3><h3>“哎我说,你爷俩说啥呢?有啥好事儿也让我高兴高兴呗!”</h3><h3><br></h3><h3>“不告诉你,嘿嘿…反正是让你乐的找不到北的大好事。”</h3><h3><br></h3><h3>“德性,你个老倔吧头子样,看到时候没啥好事我不跟你急。”</h3> <h3>老话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一旦过了知天命的年纪,不但看透了荣华富贵,也看透了世间的生老病死。话虽这么说,可但凡事儿临到自己身上,又有几人能做到淡定从容呢?</h3><h3><br></h3><h3>“老板!你赶紧进后厨看看老板娘是咋了?”</h3><h3>“啊!咋了?”</h3><h3>“不知道啊!刚才我一回身的功夫,就见桂芬姐倒在了水池边上了。”</h3><h3><br></h3><h3>厨师大胖急急的走进卧室,一边说着情况一边拉起立东往饭店的后厨跑。</h3><h3><br></h3><h3>“小红小张,你俩赶紧!赶紧帮我打120,你桂芬姐情况不妙。”</h3><h3><br></h3><h3>立东背起昏迷的桂芬,大胖在后面帮忙擎着,两人一边往饭店外面跑一边大声的喊。</h3> <h3>由于离医院较近,两人没跑出多远,120急救车就来到跟前了。救护车一路狂奔,很快就开到了急诊室门口,桂芬被等在那里的医护人员推进了急诊室,立东一半惊吓一半累的满脑袋汗,直勾勾的看着急诊室的门,大胖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坐在长条椅子上等。</h3><h3><br></h3><h3>很快,在单位上班的儿子及两家的亲属们,都接到了通知,前后脚都急火火前来探望。</h3><h3><br></h3><h3>“哪位是张桂芬的家属?”</h3><h3>“欸!我…我是!我是!……”</h3><h3>“大夫,我媳妇儿是啥毛病啊?咋突然就晕倒了呢?”</h3><h3>“嗯!你是她丈夫吧!初步诊断病人是胃癌晚期。平常病人出现身体不适咋不知道早点就诊呢?你说说你这个丈夫是咋当的嘛!”</h3> <h3>“啊!咋就是胃癌了呢?平常她就是胃一疼用热水袋敷敷就好了呀!咋就这么严重了呢?”<br></h3><h3><br></h3><h3>“是啊!大夫,你确定我妈得的是胃癌吗?咱不会弄错吧?”</h3><h3><br></h3><h3>“呜呜…大…夫……我嫂子这个病得咋样治疗啊?呜呜…”</h3><h3><br></h3><h3>“大夫…我姐她咋看也不像得那病的样子啊?”</h3><h3><br></h3><h3>“嗯!你们家属的心情我能理解,但这次给病人确诊的是我们急诊室的内科主任,估计结果错不了,不然你们可以等病情安稳一些,再去省医大复查一下。”</h3><h3><br></h3><h3>“好!谢谢大夫了哈!那等我妈醒过来,俺们办转院,去省医大复查一下。”</h3><h3><br></h3><h3>“可有一样哈,尽量别把病情告诉病人,怕只怕病人接受不了事实,一旦精神上崩溃的话,这个病谁都说不好能坚持多久。”</h3><h3><br></h3><h3>“嗯嗯!好的谢谢您了。”</h3> <h3>经过医院的及时救治,病床上挂着滴流儿的桂芬脸色特别苍白,头发蓬松着,立东上前把几根乱发帮她抿在耳后。</h3><h3><br></h3><h3>“东子…我这是怎么啦?咋还把我弄医院来了呢?”</h3><h3>“啊!桂芬呢,你的老胃病犯了,大夫说这回必须得打几瓶吊瓶。”</h3><h3><br></h3><h3>“艾玛!那得花不少钱吧?我这都是老毛病了,回家吃点小药儿就行,咱挂完这瓶就回家吧,医院的费用齁贵的。”</h3><h3><br></h3><h3>“得得得!看你那财迷样吧!要我说咱还是听大夫的好吧!对了,咱儿子都跟我急眼了,还说等你好一些带你去省医大好好看看呢!”</h3><h3><br></h3><h3>“不去,不去!这孩子就不知道心疼钱,再说我又没啥,花那份钱干嘛。”</h3><h3><br></h3><h3>“哎呀!孩子有这份心,你就听他的吧,再说你就要见到儿媳妇了,儿子说过几天就给咱领回来呢!”</h3><h3><br></h3><h3>“啊!真的啊!那可太好了,嗯,这臭小子终于开窍了。”</h3><h3> ——待续——</h3> <h3>作者:依然 ,用一只素笔书写不一样的人生,用文字抒发不一样的情怀。愿繁杂的烟火红尘在笔下变得恬淡静宜……</h3> <h3>作者 : 小雅 , 典型的七零后,自由笔者。端的了锅铲,拿得了笔杆,不为书而书,只为抒而书……</h3> <h3>郑重声明:此文是艺创文学原创文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严禁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