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诗歌

国华

<p>父亲</p><p><br></p><p><br></p><p>我独自低着头行走在树丛中</p><p>小路已被夜色埋葬</p><p>偶有几声虫子的低泣</p><p>萤火虫提着小小的灯笼</p><p>游荡于黑暗的树丛中</p><p>突然有片叶子砸在我的头上</p><p>我抬头看看</p><p>是父亲</p><p>他用满是疼爱的目光望着我</p><p>又用那长满老茧的手轻抚着我的头</p><p>他的喉结上下滑动,嘴唇翕合</p><p>像有无尽的话语向我诉说</p><p>这时一阵风吹来</p><p>叶子掉在了地上</p><p>提着灯笼的萤火虫也不见了</p><p>父亲也消失了</p><p>我试图想要伸手抓住他</p><p>但,抓住的是</p><p>无边的黑暗的空虚</p><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