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山庄

有空看看

<p>  一直想去黄龙山庄,但由于各种原因,始终无法成行。今年暑假,终于如愿以偿,达成所愿。</p> <p>  由于时间早,游客少,山间的林荫小路越发显得幽深,静谧。阳光不时的从笔直,高耸的枝叶间刺下来,一道道光束就像一把把柔和的长剑直抵地面。走在这样的林间小路上,呼吸都感觉是那么的舒畅,整个肺,整个人都被清新包围着。不由得想起了常建的诗句: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万籁此俱寂,惟馀钟磬音。是的,如此曲径幽深、茂林修竹的山林小路怎能不洗涤人的心灵?不让人静心?我想拥抱山林,我想拥抱大自然,我想在这幽静的山林里,开一方水土,闻一林清净,任他时光荏苒……</p> <p>  走出缆车房的那一刻,延绵不断,起伏跌宕的群山映入眼帘,放眼望去,满眼的绿色,真像一块绿色的大地毯起起伏伏。顺着木栈道继续往前走,又看到了另外一幅景象——空旷、辽远!</p> <p>  沿途蜜蜂环绕,野花遍地,我被山中美景所折服,不时驻足脚步陶醉其中。感觉相机都无法满足我的欣喜和激动。远方低处的山间云雾缭绕,宛如仙境,我的眼睛有点不够用了,我在想,上帝造人的时候为什么不多加一只眼睛呢?</p> <p>  站在落鹰石旁,眺望远处,不仅有一种当年杜甫登临泰山的 “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 的感觉,还有一种根本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美,真正体现了文字的苍白。这份美景,使我心旷神怡,更使我心胸开阔,摒弃了“ 躲进小楼成一统 ” 的心境。</p> <p>  天蓝,云白,山高,草绿,加上一条崎岖的栈道,构成了一副完美的人间仙境,云中草原,名不虚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