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之中国未解之谜

开封市实验小学2018三班胡佑东

<p>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中国未解之谜》,刚读了一半就被书中的内容深深吸引住了,所以我想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p> <p>  《中国未解之谜》这本书共分为六章113个谜题,分别从大自然,动植物,人类,历史,文化,科技等方面给我带来了一次精彩奇妙的探索之游。这本书图文并茂,通过很多实地图片展示了那些令人不解的谜题与神奇现象,帮助我们对这些现象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p><p>这本书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是让我最感兴趣的就是“恐龙灭绝之谜”。相信很多同学都看过这方面的电影,恐龙在我们的心中并不遥远,可是大家知道吗,这群生活在遥远的中生代时期的奇特生物,它们在当时因为种类繁多,体型各异,而称霸地球呢!可是这个庞大的家族在地球上仅生存了16亿年后就全部消失了。为什么这么大的生物会凭空消失呢?</p> <p>  在中国这片辽阔的土地上,有壮美的名山大川,也有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在了解了祖国独特的地理,悠久的历史,博大的文化和先进的科技后,我们会发现许许多多的迷题,金沙江为什么会突然出现“v”形大拐弯,郑和为什么会下西洋。。。</p> <p>  读了《中国未解之谜》这本书让我大开眼界,让我了解了我们伟大祖国神奇的自然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也学到了很多知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