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灵魂中有香气的女人

十月梅

<p>昨晚的大雨,疯狂的从天而降,狂风卷着暴雨像无数条鞭子,拼命的往玻璃上抽,往土地上砸,好似雨水打在我的心脏上,让我隐痛,并彻夜难眠。</p><p><br></p><p>女人真是感情丰富,一到六十岁,思想也复杂了,成天都在想,生怕生命会提前离我而去,对时间特别珍惜,对生命是如水般的眷恋。</p> <p>一场夏雨,一抹清凉。昨晚这瓢泼似的大雨,让我明白许多道理,人的生命不能选择,生命就是一串漂亮的音符,能奏出美丽动听的曲,但也会随时停止,一不小心琴弦也会断,所以生命是很脆弱的,要小心的维护。</p> <p>“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再美的时光也不必追忆,因已成为过去。</p><p><br></p><p>我想做一个灵魂中有香气的女人,女人可以长得不漂亮,但必须活的漂亮,不必才华横溢,但必须知书达礼,不必有标准的五官,但必须有独特的气质,有一颗善良的心。让美从心底散发,美到骨子,让香气在灵魂中盛开,洒满人间每一个角落。</p> <p>灵魂中有香气的女人,是从禸到外而散发,香气迷人,是暗香盈怀的静雅,幽香而长久。</p><p><br></p><p>灵魂里的香气,与其说的那么诗意,倒不如说简单一点就是女人的追求,对爱对生活的追求。女子灵魂里的香气不是一时半会造就的,这是需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方能使然。</p> <p>女人的优雅,与年龄无关,与心态相连,做一个精致女子,喜时拈花一笑,闲时且听风吟,拥一阙云水禅心,浅歌流年。</p><p><br></p><p>女人当善良,贵在气质,美在心灵,做一个温暖女子,记得感恩,懂得珍惜,善待他人,亦善待自己;女人当美丽,活得自在,走得潇洒,做一个姣好女子,淡看花开花落,漫观云卷云舒,心似水明净,情如诗美丽。</p> <p>亦舒说,“女人最重要的就是姿态好看。”懂得保持体面的形象,是生活的一种状态,更是一种外在的精致,这种精致与年龄无关,与容貌也无关。</p><p><br></p><p>年纪大了,我想学会独处,多看书来提升自己,减少不必要的人际交往,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烦恼,也不想取悦谁,这样会活得很累。真正优秀的女人,都懂得享受高质量的独处。独处是平庸和卓越之间的桥梁,是灵魂和思想的升华。</p> <p>老舍曾说:真正美丽的人往往不多施粉黛,而拥有一颗干净的心。心至纯,行至美。”</p><p><br></p><p>在浮躁的生活当中,保持住自己一颗纯洁的内心,无论经历多少风霜,依然能保持内心的善良,依旧能光彩照人。</p><p>世间再香的香水,也比不过一个女人灵魂的香气。</p> <p>前半生已过去了,我不想抱怨,我想在后半生,做一个灵魂中有香气的女人,不被世俗所迷失,不畏生活的苦难,追求自己喜欢的生活。</p><p><br></p><p>做一个干净的女人,注重自己的外在,保持自己生活的圈子,守住自己纯洁的内心,从容地面对生活,追求生活。</p> <p>智者阅读群书,亦阅历人生。杨澜曾说:爱读书的女人,灵魂中自有香气。”董卿说“女人,要么读书,要么庸俗。”这句话让我铭记于心。</p><p><br></p><p>一个女人要想充实自己,必须读书,读书的女人,在一个宁静的环境中深入思考,身上往往有一股云淡风轻的气息。读书的女人,在大起大落后,能够迅速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勇敢选择自己想过的生活。</p><p><br></p> <p>灵魂中有香气的女人,是不炫耀,不争吵,做人低调,有昂首的阔步,有低头的温柔,爱读书,不空洞,不浮躁。</p><p><br></p><p>即便生命枯竭,亦在优雅中变老。愿为佛前青莲,漫享浮世清欢,纵然风云寂变,亦不改一场初心。</p> <p>我也想做一个温暖的女子,明媚如月,微笑向阳。</p><p><br></p><p>给失意的人一个温暖的微笑,让失意的人感到温暖;给悲伤的人一个温暖的拥抱,让悲伤的人感到温暖;给落寞的人一个温暖的眼神,让落寞的人感到温暖;给忧愁的人一个温暖的慰藉,让忧愁的人感到温暖;给快乐的人一个温暖的约定:让我们一起温暖地快乐下去。</p> <p>我想做个安静的女人,守候在热闹的边缘,保持着独立的品格,淡然坦然,清简自持。</p><p><br></p><p>做个细微的女人,不在轰烈中昂首,独在平淡里慢行,在细节中看见美好,在柔和里展示妩媚;做个优雅的女人,不为过去忧思,不为未来愁眉,不因争吵自贬,不因美丽自负,心淡如菊,情若剪风,活出自己的精彩,尽管做起来很难,只要有心,定能成功。</p> <p>文 字:十月梅</p><p>出 镜:十月梅</p><p>拍 摄:同 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