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我的爱人

蓉城子

<p>在一个梦的茧里</p><p>憔悴的囚徒,美丽的囚徒</p><p>纤弱的受刑的手指</p><p>没于二十四桥明月夜</p><p><br></p><p>暮色渐淹的黄昏</p><p>夜色染黑了我的长发</p><p>我做了水手的儿女</p><p>将华彩收拢</p><p>声音和色彩打包</p><p>浪迹天涯</p><p><br></p><p>你在那高高的山崖</p><p>将风指来,雨带来</p><p>甚至</p><p>将夜莺的歌声,从墓地推来</p><p><br></p><p>我惶惶然</p><p>如被逼疯的鸟儿</p><p>亡命奔逃</p><p>我跳过无数悬崖堆叠的墙壁</p><p>甚至是化为一颗柔弱的雨滴</p><p>跳下高高的树梢</p><p><br></p><p>我跳上天空</p><p>我跳过我自己头发的高度</p><p>却依然无法超越</p><p>那只背着夜色的乌鸦</p><p><br></p><p>我不知道</p><p>那个斜坡旁</p><p>高大的树的影子,为什么</p><p>将箭矢射进我的胸膛</p><p>折断我灵魂的翅膀</p><p><br></p><p>喜马拉雅</p><p>喜马拉雅</p><p>我的爱人</p><p>为什么</p><p>你的心儿</p><p>总是冰雪凝成</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