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小看这些儿童绘本,这才是真正的老少皆宜读物,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智慧,也许你还读不懂呐。

33亲子悦读

暂时抛掉成人世界的繁杂,跟我一起读一读这些神奇的书吧,开怀大笑后你还会纳闷,“哈,原来是这样。” 《救命啊》——哲学启蒙之书<br>这是小竹马童书出品的天才思想家系列童书,涉及自然哲学、心灵哲学和逻辑哲学共10本书。这套书完全可以作为孩子的哲学启蒙之书。<br><br>《救命啊》这本绘本探讨的是有关死亡的问题,色彩丰富的图画,风趣幽默的情节,在大人的陪伴和讲解下,孩子会对死亡有概念,不惧怕未知的事物,并且可以感知到生命的意义,学会珍惜。<br><br>故事的结局,作为成年人的我都没有猜到,生活总是这样,惊喜与挑战并存。 《奇思妙想一万年》——为孩子打开一扇科学之窗<br>谈到我国的科技发明和技术创造,我想大部分成年人都说不清楚吧,这套虽然是给孩子读的科学读物,但完全适合成年人,用一种轻松的方式去获取科学知识吧。<br><br>这套书一共有四册《科学创造》、《技术发明》、《杰出工程》《科学的礼物》,前三册是科普历史与知识,第四册则是知识的延伸和深化。 《柳林风声》——内心纯净的童话梦<br>真没想到在而立之年还能读到幼年时的童话故事,重拾起这样一份感动。<br><br>长大后,儿时的童话书也被收纳到了家里偏僻的角落。成人的心似乎都是钢硬的,内心柔软的部分从不轻易示人。<br><br>这个大开本的《柳林风声》一下子打开了我的回忆库。翻看起来,仿佛又回到了那些无忧无虑的下午,河岸的风与柳林里的小动物们,快乐的生活着。 《西奥和不先生》——大人小孩都需要上的一门“拒绝”之课<br>在职场中,不会拒绝别人,让我吃了多少亏我是知道的,除了额外的工作量还有莫名其妙的黑锅。<br><br>在小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心智的成长取决于父母的引导和教育,孩子在说“不”的时候并不是因为叛逆,你应该觉得开心,他可以自由地表达内心的想法了,他会表达爱也会表达拒绝。 《我的草根观察图鉴》——大自然的奥秘<br>市面上,有关植物观察的书籍众多,内容一般聚焦于观察植物的地上可见部分,对深埋在地下看不见的部分——根,却鲜有介绍。本书另辟蹊径,向小朋友介绍平时大家容易忽视的植物的根。<br><br>大自然造物之神奇,总会带给你惊喜。这些大大小小、奇奇怪怪的根,你知道他们哪些能吃、哪些有毒么?我想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能在这本书里找到关于植物的根的答案。 《世界动物绘本》——保护动物<br>收到这本书的时候,我发出了一声感叹,“哇,你怎么这么大!”,翻开一看,又发出了一声感叹,“哇,你怎么那么萌!”<br><br>这本书按五大洲的地理位置介绍了不同大陆上的130种代表性动物,无论是萌萌的树袋熊还是凶猛的美洲狮,在绘者的笔下都化作了可爱的萌物,特别适合小朋友和我这样可可爱爱的成年人来读。

本书

绘本

成年人

哲学

孩子

童书

套书

动物

植物

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