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骨铭心的旅程

老赵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赵永刚</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0年7月23日晚,我带着家人无尽祝福,带着对在疫情中辛勤工作的各界人士敬意,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返回了美丽的羊城一一广州。</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生有多少次难忘的人生旅途,一辈子有多少次入骨的生日祝福,我说不清楚了,但至少2020年流火的七月里,却给我留下了终生难忘的记忆;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回忆;留下了旅途迷人的风景。</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7月19日,我的二哥将要度过他人生重要的生日和节点,邀请函在家中的微信中传播着,喜庆的生日宴在紧张的筹备中。闻讯的我,立即在广州购买了飞往乌鲁木齐机票,我要带着生活在广州的家人,专程从广州来乌鲁木齐,给我的二哥送上暖暖的生日祝福和衷心的祝愿。我就是带着喜悦的心情,抵达别后的乌鲁木齐。</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为此,我想通过内心的倾诉,写下我对二哥生日的无尽祝福;通过岁月日记,书写疫情中忘我工作的新市区北纬一路的全体工作人员;通过美篇载体讴歌那些隐姓理名的志愿者们……</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谁知到达乌鲁木齐的第二天,我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封闭在家中,无法与二哥和家人相见叙情,二哥重要的生日宴被按下了暂停键。</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无情的疫情再次横扫边陲乌鲁木齐,忧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疫情的再次爆发,一时间让已处于恢复往日生活的城市,一下子变的寂静无声。</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疫情犹如无声的战场,政府一声号令,封闭所有出入的场所,关闭所有的营业部门,全市人民立即隐蔽在家中,所有街道及繁华地段不见车辆和行人的踪迹。</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乌鲁木齐各政府部门、医院场所、公安机关……投入到防疫的工作中,尤其是我所在的新市区北纬一路社区领导及工作人员,以忘我的情怀投入到小区繁忙而操心的工作中。我切身感受和体会到了北纬一路社区人员,给我留下的一路春风,一路情怀、一路辛苦和一路身影……</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疫情再次出现的时候,为了市民的安全,乌鲁木齐封城了。有一句话说的好:一滴水能映出完整的太阳。由于本人身体不适,又出不了小区,只好打电话给北纬一路社区包点干部,告知本人情况。包点干部立即联系相关领导和部门,让我第一时间坐上社区车,一问才知道,开车的是一位年龄才28岁年轻漂亮的社区副书记,她开着私驾车专程送我去医院,使我的病得到及时的治疗,真的让我十分感动。在疫情当前,社区领导和包点干部处处为小区居民着想服务,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高度责任感,让我深深折服。社区包点干部说的好,这是我们的工作,应该做到,但是让广大居民感受的却是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以及人格魅力。</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由于疫情原因,我购买7月23日乌鲁木齐飞往广州的航班,先后三次推迟起飞时间。为了保证顺利到达乌鲁木齐机场,我先后联系了社区书记和包点干部,最后通知我车辆已安排并送我去机场。中午13点20分,社区干部驾驶警车来小区门口接我,一直送我到乌鲁木齐机场丅3登机处。</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疫情中的乌鲁木齐机场办理大厅,几乎看到昔日的人流,但是机场工作人员穿着防疫服装,严格检查准备办理登机手续的旅客们。首先旅客要接受三处持核酸检查报告单的旅客;其次要持有新疆当日绿码和查验广州码记载情况。尤其在安检处,对旅客携带的物品进行地毯式的检查。百米的距离检查持续了一个小时。</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为了更有成效的控制疫情散播,乌鲁木齐封城命令下达后,仅仅个把小时,地铁、公交暂停;乌鲁木齐机场取消和调整大部分飞往和到达的航班。所有营业场所关闭,从立交桥到主要街道十字路口瞬间无人无车辆,各小区严禁居民出入。凡是有病到医院和机场等地都有社区人员安排车辆陪同前往。</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今年2月第一次疫情袭来,我和家人陪伴重病的母亲才4天多点,亲爱的母亲就撒手离开人间,离开朝夕相伴的家人,与天国的父亲幸福相聚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今年7月,又逢二哥重要生日节点,我专程从广州飞到乌市前来祝福,突如其来的疫情,第二天乌鲁木齐就封城了,我连二哥与家人面都没见一下,就窝在家中无法出行。谁知返广州又连继遭遇挫折,乘坐的航班三次更改时间,整的我提心吊胆,啥事都不愿做。揪心的航班更改时间,抓心的寻找去机场的车,全家人都帮我出主意、想办法。这趟乌鲁木齐之行,充满着浓烈的家人情爱,好暖好暖。好在不负暖心人,在社区的热情帮助下,我被顺利的送到了机场。</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在乌鲁木齐短短的几天里,我不仅深深感受到家人的温暖,更感受到新市区北纬一路社区工作人员,一切为居民的利益着想,一切为居民的需求办事。疫情再厉害,也无法阻止人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勇气。</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祖国万岁!人民万岁,在这幸福的国度里,抗击疫情,驱散病魔,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事,只有党才是人民的坚强后盾!只有政府才是帮助人民防止疫情传播力量的源泉!只有社区才是居民排忧解难的中心……:</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