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宇宙(诗歌二十六)刘曙

刘曙

<p>251 </p><p><br></p><p>我只希望 </p><p>我与你是宇宙中的两粒尘埃 </p><p>什么时候能够让爱与歌 </p><p>飘落到一起</p><p>凝聚成幸福的泥土 </p><p><br></p><p>252 </p><p><br></p><p>但我不知道你从哪里来 </p><p>骤然落到我心灵的天平 </p><p>为保持与你的平衡 </p><p>我小心翼翼地添加着砝码 </p><p>你的突然离去 </p><p>让我破碎的心滚落沼泽 </p><p>沾满世俗的尘埃</p><p><br></p><p>253 </p><p><br></p><p>痛苦与幸福本是孪生的姊妹 </p><p>她们一同降临人世 </p><p>幸福在每个人的手背上 </p><p>炫耀着它的光芒 </p><p>痛苦却握在人们的手心里 </p><p>当两只手相握在一起时 </p><p>痛苦就会被心灵的电流击碎 </p><p>但是</p><p> 我把手伸向苍天 </p><p>却无处寻找你的另一只手掌 </p><p><br></p><p>254 </p><p><br></p><p>我从不相信虚伪的承诺 </p><p>当我看到你脸上 </p><p>勉强露出的微笑 </p><p>同时也窥见你 </p><p>暗藏在袖口里的刀柄 </p><p>它恐怕早已在暗地里 </p><p>切割了我赋予你的友谊 </p><p><br></p><p>255 </p><p><br></p><p>当你离去时</p><p> 我的整个宇宙 </p><p>都飘满星星的泪 </p><p>那就让我用泪水为你调出 </p><p>一杯苦涩的咖啡 </p><p><br></p><p>256 </p><p><br></p><p>让我把泪珠 </p><p>悬挂在你七月的枝头 </p><p>翘盼它开出绚丽的玫瑰 </p><p>让我的泪水 </p><p>擦亮十五的月盘 </p><p>使你的天空璀璨生辉 </p><p><br></p><p>257 </p><p><br></p><p>我宁愿自己的灵魂哭泣 </p><p>也不会让滚烫的泪 </p><p>灼伤你鲜嫩的脸颊 </p><p>因为我不能做一棵无骨的藤条 </p><p>在你高大的树干上依偎 </p><p><br></p><p>258 </p><p><br></p><p>我从来都把你 </p><p>视为高坐在云端的太阳 </p><p>只要你从乌云的缝隙里 </p><p>露出一缕微弱的光芒 </p><p>就会照着我的今生今世 </p><p><br></p><p>259 </p><p><br></p><p>我从来都把你 </p><p>当做垂悬在蓝天的皎月 </p><p>并把你的倒影 </p><p>深藏在我心灵的湖底 </p><p><br></p><p>260 </p><p><br></p><p>如果我有一万枚金币 </p><p>也只能装在衣袋里 </p><p>一点点花掉 </p><p>却把你的名字层叠着包好 </p><p>珍存在我的心里 </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