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会场村休闲

溪涧其山

<p class="ql-block">  在都市钢筋水泥的拥堵下,人们的视野变得日趋狭窄和短视。久而久之不禁心胸也似乎变得不那么敞亮了。</p><p class="ql-block"> 疫情当前,约上三五好友到郊外去住上两天,打打牌吃个农家宴周边散步闲逛休闲一番,真是不错的选择。</p><p class="ql-block"> 去哪里不重要,和谁去才重要。心中阳光走遍天下不黑。和快乐的人在一起,你会感觉快乐无处不在。</p><p class="ql-block"> 正如大师所云,美到处都有,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只要你心里有对美的向往,只要你有细腻感触美的触觉,只要你有一双善于捕捉美的眼睛,那么无论走遍天涯海角还是蜗居深山僻壤,美无处不在你的身边。</p> <p class="ql-block">  活在别人认可的世界,处处顾忌别人的感受,自己越发不轻松。我阳光我快乐我自觉其美就好。</p> <p class="ql-block">  鲁迅说,世上原本没有路,因为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诚哉斯言!世上原本也没有桥,为了构建一条捷径便有了桥。然而有桥不走,却要摸着石头过河,不是另有所图就是别有用心。</p> <p class="ql-block">  人在江湖多的是无奈,而人在旅途多的是愉快。这就是人们乐此不疲的所在吧。</p> <p class="ql-block">  西谚曰,世上条条大路通罗马。那邪路歪路也通罗马吗?如果邪恶之路不是通向罪恶深渊,那么正义之路还值得我们歌唱向往?</p> <p class="ql-block">  何需问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你带着阳光与快乐向我走来这就OK!阳光彼此温暖快乐彼此感染。</p> <p class="ql-block">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怎能不把日子里的烦恼遗忘!快乐其实很简单。欲望越少快乐越多!</p> <p class="ql-block">  美女徜徉在竹林小路上若有所思,莫非你想起了竹林七贤?在物欲熏心的时代,见贤思齐倒是难能可贵的品格啊!</p> <p class="ql-block">  人有童心说明本真未失。大浪不仅淘沙,而且也埋没了无数宝藏。君不见,人们有多少宝贵的品德,随着现实的打磨而日趋不见了!</p> <p class="ql-block">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诗意的生活离我们渐行渐远!面对一望无垠包纳万象的大海,人类真的应该自愧自叹,什么这主义那主义的,有人类的地方,就没有什么好主义!</p> <p class="ql-block">  借问自由何处有,老夫遥指海那边。</p> <p class="ql-block">  “我是一片云,天空是我家。朝迎旭日升,暮送夕阳下。我是一片云,来去无牵挂。”我想,如果我能变成一片云多好啊!从此飘摇自在不受羁绊,云生云灭皆自然。</p> <p class="ql-block">  人就是沧海一粟瀚海一叶孤舟渺小得很。自封为万物之灵的人类,其实不如一花一草。一花一草莫不率性生长,哪怕是每一根树枝,都有自己的方向。而人与生俱来的条条框框,是多么的扼杀天性。</p> <p class="ql-block">  此时此刻,我不禁想起了一首歌曲“我站在海岸上,把祖国的台湾省遥望。日月潭碧波在心中荡漾,阿里山林涛在耳边回响。台湾同胞我骨肉兄弟,我们日日夜夜把你们挂在心上。”后来后来,我学会了如何去看世界,才明白现实远非像歌一样。台湾同胞并未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我们解放全人类基本是天方夜谭。</p> <p class="ql-block">  漫步在幽静的海岸,独享这份难得的清净。没有纷争没有蝇营狗苟,独享辽阔无垠的大海,不禁心胸也变得宽阔起来。人乃环境的产物,有什么样的环境,造就什么样的人。眼下还有什么比远离物欲的喧嚣令人惬意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