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作品《 》作者:何羊

何羊

<p>夜深了,坐在院子里乘凉,一壶滚烫的茶,让我喝的便没了滋味,暑天的夜再晚也没有凉意,索性在院子里踱步,不知不觉间又来到荷塘,月弯弯的像极了女子的眉,细细的、哄着腰身柔亮着,这月可能就是古人们说的“月如钩”吧。</p><p>荷塘中的荷叶静静守候着风,但今夜风没了动静,可鱼儿却鲑儿了鲑儿了的啃食着荷叶,有时也鲤鱼跳龙门似的越向荷花,荷花也摇着摇着躲避着捕猎者袭击,在这静谧的夜也有激烈的角逐和纷争。</p><p>月光柔柔的不是很亮,但透过树的叶子的缝隙也泼洒一地的光斑,我的脚步顺着光斑的指引方向前行着,我不由的迈着细碎的步子和这一地的光的斑点嬉戏玩耍起来,在这一刻我像个小孩子,还记得小的时候我也曾……</p><p>远处的山在暗影中流离失所,我在这个只属于自己的夜也没有停止漂泊,顺着快乐着自己的快乐的脚步越来越近的距离,越来越多的时间浪费着我自己才懂得……我!</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