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住流年——甘中2020届学生毕业季

阿曼

<p>也知道,终将会有这么一天,只是我还没有准备好怎么与你说再见,离别的列车就已经启程。啊,这个小小的校园,它的每个角落,都有我的足迹一点一点。</p> <p>晨会之上,校长的叮咛犹在耳边。</p> <p>天还是那么蓝啊,往事又浮现。匆匆忙忙的课间,有我秒穿投篮的那条弧线。</p> <p>教室的窗边,我曾期待下课的铃声,能响它一遍又一遍,还曾对着食堂的方向走神,望穿欲眼。</p> <p>再走近一点,再看清一点,那是我跑下阶梯,去争抢乒乓球桌的一瞬间。原来那时,我身后满壁的迎春花叶,已绿得如柳如烟。</p> <p>再坐一会儿,再感受一遍。这里的风、这里的树、这里的绿荫,曾陪我度过清晨、午后、黄昏与晚间。</p> <p>这里的雾霭、鸟鸣和这里的云朵,曾陪过我早起的书声琅琅,陪过我午后的昏昏欲睡,也曾陪过我来时的元气满满。</p> <p>这里的星星、灯火和这里的蝉鸣,曾陪过我挥汗如雨的长跑,陪过我走来走去的单词背记,也曾陪过我,专注于一盘棋局里的角逐。</p> <p>啊,这所有的一切都将要远去了吗?可为什么还在眼前不断浮现?</p> <p>老物的练习还没做完,韦班又催交作业,桌子的古文、曼曼的单词,我欠了又欠……</p> <p>那一首熟悉的运动员进行曲呢?</p> <p>那一场跑得几近虚脱,争得面红耳赤,喊得地动山摇的运动会呢?还有我那依然温热的奖状和奖牌呢?</p> <p>来不及擦拭流过的泪水和汗水,又将要开始下一站的出发。请让我驻足,将往事再梳理一遍。</p> <p>三年的光阴不长不短,记忆里,没完的故事绵绵。请让我在校园的树下、在阶上、在楼前,再坐一坐,再站一站,再将这转瞬即逝的时光定格,留作证据,见证我们在这里的青春与流年……</p> <p>——甘棠中学2020届毕业留念手记——</p><p>2020/07/2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