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之前

星河荡漾ξ( ✿>◡❛)

<p>彷佛又重新回到了从前,那是一片无尽的黑暗……</p> <p>冥想着之后会发生什么,却不敢承认——之前我做得对吗?</p> <p>这也许是我的本质,恐怕我只能做个黑无常,我的人生难以洗白……</p> <p>那时候,我自甘堕落,甚至还磨灭了活下去的希望,仅仅留下来的,只是一个早已颓废了的躯壳,难以焕发生机。</p> <p>有时,我尽力往好的方面去想,但转眼间,行动没有了力量,而我也完全消失了希望,那是因为驻在我心房里的心房,在我第二次失去幸福后,死而复燃。这几天里,我总感觉我的心在嘎吱嘎吱响,骇怕它完全浸没沉积在心房内,于是,我选择隐忍,每天有风有雨的夜晚,我能一直挨到天亮……现在的我,一无所成,一无所获。在我之前能回想起的美好回忆,都像沙尘一样,吹向了我看不见的远方。心有不甘的我试图去追寻,却难以找到。我不像你们会如此难忘,我见过的,容易抹去,我甚至还会觉得,这是一双失败的意念之手。</p> <p>我跪倒在潺潺的溪水前,看着在水中流动的面貌,不再多看……我很害怕,现在的我比水中的我更加褪色。</p> <p>从此之后,我厌倦了我现在的样子。</p> <p>却不至于,痛恨到了极致。</p> <p>每当太阳出来之前,我有了一种新的感觉,至使我奔跑的心蠢蠢欲动。当我乏累的时候,我可以蹲坐在石头块上休息。然后,我又喝了点水,看着公路线上的前面将要初升的太阳,再继续跑,想要离它更近,更近……</p> <p>一段路过去了,又是一段上坡的路程,我竟没有意识到这段路如此曲折,我尽力往上爬,可越走越费劲,眼前好像有一团烟雾,一直在我眼前晃晃悠悠,上坡后,突然有一道光刺痛着我的眼睛,过一会儿便在这黄晕的眼影下昏厥了,倒在了地上。</p> <p>耳畔是一阵滚动似的轰隆声……</p> <p>眼前的缩影在不停地回歇,直到它退去了,我的眼睛才慢慢睁开……</p> <p>我向右斜视了一眼,看见床头柜前的手表警示我现在已经很晚了。</p> <p>但我还是不忘记外出,此时只有中心街上的大厦还在为路面闪烁着,虽然周围的楼房几乎没有光亮,但过一会儿,这栋大厦四周的交通活跃了起来,大概是这个时候某此公司的员工都下班了吧。这些汽车频繁地穿邃在中心街,以这栋繁华的大厦为中心,散播到城市各处,过程中竟没有丝毫要堵车的样了,可见这些上班族每天工作得有多细心。</p> <p>看久了,也得散尽,大约三十分钟后,街道才表露出没有一变化的样子,也就进入了寂静时刻,这会儿我决定下楼去,想独自走一走。</p> <p>当我往暗处走时,我的心时刻在提防着我不要踏进黑暗,一陷进去,就再也出不来了,我于是又往回走,一直走到有许多路灯的街道旁边。我想等,一直等,等它出来……</p> <p>不知过了多久,我才感觉到它的出现。</p> <p>一硕白色的光照进我的心扉,我知道那一定是它来了,我慢慢眨开眼,可看见的只是一辆摩托车的车灯,车上有一人向我走了过来,原来是一个大叔,大叔朝我扔了条白色的围巾,他不仅身穿白色,连那辆摩托也是白色的,他习惯一定很好吧。但由于我一个人呆得太久了,我习惯了不看物质的表面这一道理。</p> <p>当他反过身时,突然向天空用手一挥,一道道硕黄的金色的光接连洒播在街道上,每一排楼房之间,都夹杂着那种金色的光,我顺意地对他笑了笑,他竟不理会我,当我要开口说话时,他身边的空气突然皱成一团,好像把他挤进了另外一个空间,我想也许他进入了另一个维度。</p> <p>他离开后,我着实地感受到他递给我的白色围巾正在发着橘白色的光,随后好像有一股力量在托着我,它还在向上升,直到超过大厦的顶端,这时太阳正向我娓娓道来,我想飞过去,它一直托着我到大厦的最顶端,找到一个合适的落脚点,于是它便停止了控制,我稳稳地站立在上面,感受此时的阳光、空气,也许,上天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再次拥有第三次幸福!</p> <p><b style="font-size: 20px;">对于我,可能对你看来无物可赠,但我想诚心地对你说一句:"谢谢你!"</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