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荷——重新裁剪构图,感觉不一样唻(这个尺寸可以做手机壁纸)……

毛脚蟹

<p>《亭亭玉立》 </p><p>(其实原来是框式构图,在一片荷叶上掐出一个❤️型为前景框)</p> <p>为什么拍照?</p><p>一位我眼里优秀的同事曾经问过我这个问题!</p><p>那些美景谁都能看得见呀!天天都在发生,你为什么要把它拍下来呢?</p><p>我一时语塞!还真的不能一句话回答~</p><p>以后,每当拿起相机,“为什么拍照?”这个问题就会时不时重现我的脑海!</p><p>我很享受常常一个人,拿着相机漫无目的,却又好像充满目的地“沖魂”的感觉,其实大多是早上送完孩子后那段时间“沖”得多,也没多想为什么要去拍。有时也会为了拍一个天象,守个半夜,或者半夜起床。曾经脑海里跳出一个想法,要让大月亮跟大寿星同框,拍出那种寿星脑后有佛光感觉。于是在2019年的超级大月亮之夜之后的一天,半夜起床,驱车至寿星园东南约一公里的高坡,到白天踩好的点去拍摄,等到月亮即将到达计算好的位置之前,一大片乌云来了……按理来说我应该很失落才对,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后来我给自己的理由就是,我享受的是过程!</p><p><br></p> <p>不怎么爱写,也怕写,也怕读!但没有停止过思考。不想受别人文采里流露出的思想影响,也不愿去影响别人,这种想法也不一定是对的,不过一个人还是要活出自己的样子的!</p> <p>这次破天荒写点“豆腐块”基于几种因素的共同作用,可能希望在大家欣赏我的作品(叫作业比较好)时,多一点思考。当天上午在陪同几位上海来的漫画家如皋半日游期间,感受到他们的那种特有的生活态度和人生境界。然后在晚上又看到一则噩耗信息,某某小区有坠楼事件。漫画家七十多岁,仍然活得像个孩子,而那个坠楼的听说就是个孩子。多么强烈的对比呀!我就在想,如果那个孩子喜欢上了摄影,多了一个视角来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好,他还回坠楼吗(也许是意外失足,我不确定,也不愿意去一探究竟,这种事我是希望不要再听到)?</p> <p>每个人的人生都不一样,哪有平平坦坦的?即使那样,人生也就变得平淡无奇了!还不如一只猪,至少它肉还是有价值的。</p> <p>我是还没有达到几位漫画家的那种境界,甚至描绘不出来,你只能感受。但摄影还是让我对这个世界有了更多的期待。夜空的天体让我感觉到什么叫“宏大”与“渺小”,东海的日出让我理解了小时候课文里“金光大道”的意境,日出日落的拍摄让我感受了“风云变幻”的涵义,你不得不与时间跑!</p> <p>大有大的境界,小有小的微妙,大小可能本无界!我们无法理解和到达那个极限,或许根本没有极限。</p> <p>荷叶上的水珠,绝不亚于夜空的天体蕴含的未知世界,我只能多个角度拍下它,也许每个人看它的方式和产生的思考都不一样,这就有意思了。</p> <p>不高兴写了,随便看看吧!我裁了图,发现有时候小视角也挺有感觉。你看那荷叶的叶脉,怎么就那样耐看耐思?</p><p>有几张拍的时候我就有了意境!“呵护”,“披风”,若是乐意,大家可以帮我给它们赋个名字,乐呵一下,别无他意!</p> <p>呵护</p> <p>披风</p> <p>飘飘欲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