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

雨涵

<p> 书读百遍 其义自见——陈寿</p><p> 读书是习惯​。从古至今,名人都是靠读书才能写出那么多流芳百世的名句。孔子的温故而知新,老子的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每天晚上读书已经是我的习惯,从《蚂蚁探案》里我看到了神狗探长遇到困难沉着冷静的态度;《漫画三国》里,一幅幅诙谐幽默的动画让枯燥的三国故事变的生动有趣;《中国少儿百科全书》让我看到了世界风貌,奇怪的动植物和宇宙星空。今天我也带给大家带来的是一本《窗边的小豆豆》。</p><p> 我很喜欢这本书,反复阅读过四五次,每次阅读我都能有不同的体会。第一次阅读时,只觉得这就是一个小女孩在学校发生的有趣的故事。第二次阅读时,感觉到小豆豆是一个很调皮的孩子,她甚至麻烦到需要转校。第三次阅读时,我看到了小豆豆的另一面,她很善良,送身患重病的同学回家;她很乐观,会给身边的人带来欢乐。虽然也会有那么点小状况,但是老师和同学们都会一起帮她改正。第四次阅读时,我看到了我自己,我想我也是那个会给老师造成困扰的孩子吧,老师也是一直在帮我改正。这是我读的第五遍了,我想我也会做到像小豆豆的乐观,勇敢和克服困难的勇气,可以让自己做的更好。</p><p> 体会读书的快乐,分享读书的快乐,让我们一起快乐阅读吧。</p><p> </p>

小豆豆

读书

阅读

快乐

看到

老师

无以

改正

体会

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