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护的感觉

杰出

<h1>陪护的感觉<br>2020年7月12日至21日我在医院陪护妻子十天,真是感慨万千啊!<br></h1> <h1> 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陪护和患者一样必须做核酸检测,陪护必须办理陪护证,没有极特殊情况是不许离开病区的,吃饭都是医院食堂把盒饭送到病区门口。需要出病区去做各项检查得凭检查单做好登记方可出病区门。<br> 白天我边看点滴边在病房或走廊来回散步,每天都是一万多步。晚上租床20元钱在走廊睡觉,前半夜热后半夜凉,没事看手机整整用了5个G的流量。口罩唯有吃饭和洗脸时才允许摘下来。<br></h1> <h1> 我在医院陪护病人不止这一次,只不过这次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br> 我曾在医院里陪护70多岁的母亲。母亲昏迷不醒20多天,只是躺在病床上闭着眼睛,张着嘴,任凭有多少呼唤声,她都全然不知。大夫们出出进进,儿女和亲属们来来往往,到头来也只能是无可奈何花落去,我娘她一句话都没留下,默默地、无奈地走了。<br></h1> <h1> 我曾在医院里陪护84岁的老父亲。父亲大腿骨折,被嵌入4个钢钉牵引在床上一动不动,疼痛难忍。看到父亲难受的样子,我的心也像被钢钉扎似的,泪流满面。</h1> <h1> 我曾在医院里陪护97岁的老父亲。父亲高烧40度,而且咳嗦不止,有时竟然憋的满脸通红还浑身发冷,我只能边流泪边俯在跟前,用手拿着软纸接痰。</h1> <h1> 我曾在医院看到很多人无奈的痛哭,也听到很多人求人求救求钱的电话。</h1> <h1> 通过陪护,我生发出许多感慨:<br> 生老病死这是不可抗拒的自然法则啊。陪护是一种亲情、友情、更是一种责任和义务;但也有特殊情况不能或不许陪护的,例如这次新冠病毒肺炎的患者;除了生与死,一切都是过眼烟云,唯有身心的健康是属于自己的,再忙再累千万别忘了心疼自己,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只要不有病,就是长工资,就是给儿女最好的礼物。<br></h1> <h1> 什么是人生?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牵挂,经历不完的酸甜苦辣,走不完的坎坷,越不过的无奈,忘不了的昨天,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最后不知道会消失在哪一天,这就是人生。</h1> <h1> 有一份好心情,把握好每天的生活,照顾好独一无二的身体,这就是最好的珍惜,就是人生唯一不能被剥夺的财富。</h1> <h1> 得之坦然,失之泰然,随性而往,随遇而安,一切随缘,这就是最豁达而明智的人生态度。</h1> <h1> 一辈子真的好短,有多少人说好要过一辈子,可走着走着就剩下了曾经。又有多少人说好要做一辈子的朋友,可转身就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有的明明说好明天见,可醒来就是天各一方。</h1> <h1> 心幸福,日子才轻松;人自在,一生才值得!想的太多,容易烦恼;在乎太多,容易困扰;追求太多,容易累倒。</h1> <h1> 好好珍惜身边的人,因为没有下辈子的相识 ! 好好感受生活的乐,因为转瞬就即逝 ! 好好体会生命的每一天,因为只有今生,没有来世。</h1> <h1> 朋友啊,无论是年轻的还是年老的,如果现在有和领导闹意见的,有和同事闹矛盾的,有总觉得自己委屈、不如意的,不公平的,我建议你最好找个机会也去医院做做陪护,或者到大医院的病房门前看一看,或者到殡仪馆里头转一转,到那时你就会茅塞顿开,云开雾散,你就会豁然开朗,一切都想明白了。</h1><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