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五个一之“我当家 我快乐 我劳动 我幸福”

全国文明校园 魅力三小

不知不觉,正式进入暑假已有二十天。在这期间,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为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假期,制定了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时间表。假期“五个一”的活动进行得更是如火如荼。7.22日上午,学校发出了2020假期五个一“我做小主人”的倡议,号召孩子们利用假期,充分发挥自己家庭一员的作用,为家人分担家务劳动,并且坚持长久。利用某一天尝试让爸爸妈妈放个假,学习当家做主人,安排家人生活,感受家庭一员的辛苦与劳动过后收获的快乐。孩子们一呼百应,立即行动起来,用切身言行传递出自己对家人的一份关爱。 叮铃铃……小闹钟唤醒了我。叠好被子,整理床铺,瞧,我的小房间,多整洁,多漂亮。 一块抹布手中拿,来来回回把桌擦;小小拖布来帮忙,地面变得亮堂堂。 吃完早饭擦桌子,椅子也要摆整齐,收拾碗筷倒水盆,轻轻松松洗干净。 爸爸妈妈很辛苦,我来亲自做美味。尝一尝,怎么样?爸爸妈妈把我夸。 花儿把家来美化,我来为你洗个澡,我来给你浇点水。 回到老家,与大自然亲密接触。采摘果实,喂喂小鸡,别有一番乐趣。 坚持劳动!你、我、他……我们! “我当家 我快乐 我劳动 我幸福”,从小坚持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劳动习惯,学会替家人分担些许事务,不仅可以减轻家人的负担,而且还可以发展孩子们的动作技能,养成分类归纳的习惯,强化责任感,增强自信心……希望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够动起来,坚持劳动,做一个个充满活力,健康快乐,乐观向上的阳光少年!

假期

快乐

家人

劳动

孩子

爸爸妈妈

我来

坚持

五个

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