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一本书

浅末年华

<p><b>我最爱的一本书</b></p><p><b></b> 浅末年华</p> <p><b>  我最爱的一本书是《普希金文集》。在中学的时候读过普希金的《渔夫和金鱼的故事》,老师还组织我们各自扮演书中的角色进行朗读,那情景至今记忆犹新。</b></p><p> 当我从书摊上买到这本书的时候爱不释手,立即通读一遍。后来每隔一段时间通读一遍,再后来想读的时候就读一遍。</p> <p><b>  普希金是第一位俄国的民族诗人,他除了以人民为主题外,还利用人民生动的语言丰富了自己的创作。普希金奠定了俄国文学中人民感性认识发展的基础。在二百多年的俄国文学中,这个富有美言、智慧与真实的、文学的人民性的作品,把世界的文学更向前推而广之。</b></p> <p>  普希金为人民而写作,从诗意中我们完全能领略到这一公论:</p><p><b>我所以永远能和人民亲近,</b></p><p><b>是因为我曾用我的诗歌,唤起人们的善心,</b></p><p><b>在这残酷的世纪,我歌诵过自由,</b></p><p><b>并为那些没落了的人们,祈求过怜悯同情。</b></p> <p><b>  《普希金文集》在中国普遍流行,正证明普希金在文学中的影响对于世界各爱好自由的民族文学都是不竭动力震撼人心的!</b></p> <p>  普希金的<b>《渔夫和金鱼的故事》、《致大海》、《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冬天的黄昏》、《风暴》、《先知》、《致西伯利亚的囚徒》、《夜莺》、《给奶娘》、《美人,不要在我的面前再唱》、《预感》、《一朵小花》、《顿河》、《我又重新造访》、《纪念碑》和长诗《茨冈》等数十部诗歌</b>对我的感悟很大,通过反复的形象思维和逻辑思维,<b>我从中得到了深刻的启示和诱导。</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