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蓉城子

<p class="ql-block">我的诗歌和粮食放在</p><p class="ql-block">紧闭的粮仓</p><p class="ql-block">鹭鸟飞过江边,浪潮涌动</p><p class="ql-block">满载货物的船只涌动</p><p class="ql-block">满月的光辉塞满整个天空</p><p class="ql-block">星星跳动,鼓声神秘</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女儿,一袭白纱</p><p class="ql-block">孤独的冬天的鹭鸟</p><p class="ql-block">在遥远的山岗,衔着一缕月光</p><p class="ql-block">年轻的女儿,碰到我的脚跟</p><p class="ql-block">跟着我的脚步</p><p class="ql-block">舞月光的霓裳</p><p class="ql-block">带着我走遍大街和小巷</p><p class="ql-block">收揽着一座城市灯光里</p><p class="ql-block">嘤嘤的啜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脚步植于睡眠的土壤</p><p class="ql-block">含着月光与草,依然晃动</p><p class="ql-block">远处山岗,高原的鸟群</p><p class="ql-block">昨夜遗失了翅膀</p><p class="ql-block">巍然而立</p><p class="ql-block">一个肃穆的老人饱经风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美丽的年轻的女儿</p><p>涉过遥远的遥远</p><p>那条翻着苦难的浪花的河流</p><p>我的眼睛里长满了星星的翅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