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八一建軍节,建軍节是共和国所有軍人的节日,向在役,复員,转业軍人致敬,祝全国战友节日快乐!

栾淑凤

<p class="ql-block">人民軍队忠于党,雄伟的井岗山,八一軍旗红,开天辟地第一回,人民有了子弟兵。从无到有靠谁人?伟大的共产党,伟大的毛泽东。</p> <p class="ql-block">回望軍旅,铁道兵迎天下!传承铁道兵文化,弘揚铁道兵精神。永远的铁道兵,1948一一1984,35年间,为共和国的铁路建设,立下了不朽功绩。我的父親栾福順,45年参軍,46年入党,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参加抗美援朝战斗后,父親的部队被整编到了铁道兵,父親是革命烈士,曾任铁道兵七师教导队政委,培养专业技术干部,和年轻的战友一起,背起行装,抗起枪,雄壮的队伍不怕苦和累,离开天山千里雪,劈开高山填大海,把中国锦绣河山铺上铁路网……。铁道兵是工农的子弟,是人民的武装,生死考验锤炼军人的伟大身驱,不怕牺牲革命軍人的凝聚,跟随党把新中国创立,毛泽东的旗帜迎风飘揚。敬爱的父親教导我们,革命胜利了,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缅怀先烈,怀念前辈,没有他们的欲血奋战,就没有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铁道兵精神一直鼓舞着我们几十年的拼博,让我们继续这种精神的传承,在铁道兵的軍徽里有父母親和战友们用青春绣进一缕金絲,坚信她将永运照耀祖国的山河,繁荣富强,国泰民安,世界和平!今天,年轻的退伍軍人,以軍人的姿态,威武雄壮,战斗在工作岗位上,中国人民有能力攀登中国制造世界,再创輝煌,脱下軍装仍然是軍人,軍人軍魂永远闪耀战无不胜的精神光芒,这就是咱当兵的人,祖国人民坚强的后盾,风雨同舟,为共和国国防,铁路建设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美好未来!铁道兵7师大院是我成长的摇蓝,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就是在先辈的感召下,应征入伍,65年中学毕业后,考上了广卅軍区卫生学校,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軍战士,转战南北,为国防建设,为兵,为工,为民服务。感恩軍旅成长时光,向曾经的铁道兵致敬!向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致敬!因为他们使我得到了一生的真正的幸福和快乐!中国园梦,万馬奔腾,共赴美好!</p><p class="ql-block"> 此文,更新于2023年7月1O日</p><p class="ql-block"> 栾淑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