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五十多岁了

往事如烟*阿明

<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们已五十多岁了</b>,从太阳冉冉升起到太阳凄美的落下,我已享受了一万八千七百五十一天了。其间我哭过,苦过,难过,烦过,绝望过,痛苦过,失落过,辛酸过,也委屈过,我恨过,骂过,怨过,想过一死百了过,但我还是走了过来。</p> <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们已五十多岁了</b>,距一百岁不远了,弹指间我也会死去。我不奢望向老天借五百年,它不给,我也享受不起。</p><p> 我只想静静地把这后五十年活好,不强求自己多有钱,多有权,多有名,多风光体面。</p> <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们已五十多岁了</b>,只希望自己活的顺心,饿不着,渴不着,有手足情深的兄弟姐妹,有听话孝顺的子女,侄女外甥,有群不攀比的亲戚朋友,然后有个疼我的爱人,和一个能说上心里话的知音我就满足了。</p> <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们已五十多岁了</b>,从生下时的一无所有,到我拥有了一万八千多个日日夜夜了。我很知足了,多少次花开花落,生离死别。人总是不知足。想争取的,都是梦寐以求的;总忽略的,都是已经拥有的。没什么想要什么,有什么不珍惜什么,失去什么才明白什么,明白什么也挽回不了什么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尝到了失去父母双亲的疼。</p> <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们已经五十多岁了</b>,我不后悔一路走来的艰辛,因为有一缕暖暖的阳光,有一天灿烂的蓝天云朵,有一口新鲜的空气,有一株青绿的小草,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过后,我已觉得自己很幸运了,至少我还活着,还有活到一百岁的信心和希望。</p> <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们已经五十多岁了</b>,我欣赏过花的美丽,春的温馨,秋的收获,冬的苍凉,我明白花儿去了,春还会再来,我更明白,花有再开时,人无再少年。人生过半,几多感慨,几多苍凉,但我还是有很多花开的春天。</p> <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们已经五十多岁了</b>,我们的眼睛逐渐花掉,那是为了要让这个世界,看起来越来越模糊,越来越印象派,越来越美,怕伤感。人这一辈子,其实都是在清楚和模糊当中度过的。我们年轻的时候,我们的眼睛看的清楚,但是我们的心是模糊的,年纪老了,我们的眼睛模糊了,可是我们的心是清楚的。</p> <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们已经五十多岁了</b>,看淡了人世间的美丑,邪恶和善良。我也不像年轻时憎恨谁,仇视谁,看不起谁了。不是该恨的人不该恨了,不是该记的仇忘了,更不是自己变的卑微了,没资格去看不起别人了。 而是我已明白了,看透了,想看开了。这个世界就没有谁对谁错,你恨的人他不一定是坏人,彼此为了彼此利益肯定就会伤到人,招来仇恨。</p> <p>  <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我们已经五十多岁了</b>, 我们恨的,我们记仇的人相对我们来是丑恶的,卑鄙的,让人看不起的。但对他以及受他恩施的人来说他是伟大的,更是善良的。我们只管善良,老天自有考量。</p> <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们已经五十多岁了</b>,成功也罢失败也罢,终究我的人生和许多成功者的人生以及失败者的人生一样已爬到了山顶。山高山低也到了一览众山小的年龄了,欣赏完风光后也该到了下山的日子了。</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我们已经五十多岁了</b>,上山容易下山难,年轻时我们阳光的活着,五十了我们也应该阳光地生活。没有谁一辈子都青春着,也没有谁一辈子不会老去。</p> <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们已经五十多岁了</b>,爱我的人也都老了,我爱的人也不年轻了。我不幻想爱情山盟海誓,只希望我的爱人能多陪陪我走走。没有太多的轰轰烈烈惊天动地,有的是象流水一样绵延不断的感觉;没有太多的海誓山盟花前月下,有的是相对无言眼波如流的默契……</p> <p>  这该是一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感觉吧,在陌生的人群中,在迷失和彷徨间,她却始终安详而从容,冥冥之中,自有一双属于你的双手,它们紧紧地握住我们,陪你我走过所有的阴天和所有的艳阳天,直到一生一世。</p> <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们已经五十多岁了</b>,烦心了说说话,病了端口饭,想不通了给我一个淡淡的微笑。我不强求生活的有多雅致,只希望自己和我爱的人,还有我们的家人,活的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我们也慢慢的优雅老去。。。</p> <p>  人生的优雅,就是在经历无数次的跌倒爬起之后,仍然能够带着淡淡的微笑,春看百花,秋望月,夏赏清荷,冬听雪,无论心境如何改变,都会保持一颗平常的心,淡看风月。。</p> <p><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237, 35, 8);">  每一个行走的日子,内心始终萦绕着一份美好,也感恩着岁月的厚爱。有些往事,适合静静地行走着,默默地去回味……</b></p> <p><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237, 35, 8);">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可以一路走来,变成一家人。</b></p> <p><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237, 35, 8);">  我和妻子去通湖草原拍的抖音。</b></p> <p>照片:冉冉</p><p>歌曲:《当我老了》</p><p>文字编辑制作:往事如烟*阿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