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原声影像(49秒)

大江东去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路遥原声影像</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附:1991年生前实拍纪录片截取)</p><p><br></p><p> 有时候当我在都市喧闹的大街上走时,我常常会在一片人海中猛然停住脚步。</p><p> 我的思绪回到了遥远的陕北,我看见荒山秃岭之间,光着脊梁的父辈们在挥着镢头开垦土地,我虽然没有继承父辈的职业,但我永生崇敬他们伟大的劳动精神,没有这种精神,就不会有这个世界上的一切,艺术创作需要的也是这种劳动精神。</p><p> 我们应该具备普通劳动人民的品质,永远也不丧失一个普通劳动者的感觉,像牛一样的劳动,象土地一样奉献。</p>